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維港煙花頻現「中國六十」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10-0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維港上空晚上舉行的國慶煙花匯演,壓軸的表演是煙花綻放以簡體字中國60的字樣煙花。國慶煙花匯演晚上8時在維多利亞海港開始上演,歷時23分鐘,共發放31888枚煙花彈。

 據中新社報道,今晚的整個煙花匯演共分為九幕,歷時二十三分鐘,合共發放三萬一千八百八十八枚煙花,並首次出現「中國六十」字樣的煙花,祝賀新中國六十週年華誕。

 煙花匯演的首三幕主題分別為「喜迎國慶」、「中國驕傲」和「盛放蓮花」,銀光四射的稻穗型煙花及蓮花型煙花在維港上空綻放,寓意各族人民向祖國祝壽。

 主題為「東方之珠」及「香港精神」的煙花,如潮湧般的五片花和大菊花煙花密集發放,將香港這顆「東方之珠」映照的璀璨奪目;精心設計的燦爛笑臉、心型煙花在香江上空中展現,傳遞香港人樂觀進取的精神。

 引發熱烈歡呼聲的「祖國昌盛」、「再攀高峰」及「鼓舞人心」主題煙花互相輝映,表現中國人不屈不撓的堅毅精神,激勵中華兒女團結奮鬥。

 第九幕的壓軸煙花主題為「歌唱祖國」,合共六十次的大紅色「中國六十」字樣煙花分別面向維港兩岸綻放,將整晚煙花匯演推至高潮,寓意全港市民一同歌頌祖國成就,祝願祖國繼續繁榮昌盛。

 大會還在每一幕的煙花匯演時段播放愛國歌曲,《東方之珠》、《歌唱祖國》、《中國人》等名曲讓人回味不已。警方預計今晚有四十萬民眾在維港兩岸觀賞國慶煙花。`

 國慶煙花匯演由有百年歷史的香港中華總商會贊助四百五十萬港元舉辦。今晚,中總還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國慶六十週年煙花匯演晚會」,特區政府官員、中央駐港聯絡辦及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負責人應邀出席,場面熱烈。

共和國成立60周年
      責任編輯:光光
全球十大軍事新聞 國慶閱兵居首      [2009-12-29]
「國慶閱兵圖片展」澳門舉行      [2009-12-07]
東亞運開幕式 國慶女民兵助拳      [2009-11-17]
空軍飛行表演 難於國慶閱兵      [2009-11-15]
國慶受閱女民兵代言徵兵      [2009-10-30]
國慶60周年後 2高官連續被查      [2009-10-15]
北京通州閱兵村正式關閉      [2009-10-12]
國慶彩車撤離 遊客扎堆天安門      [2009-10-11]
國慶香港彩車將運回香港      [2009-10-11]
國慶彩車今晚告別天安門      [2009-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