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港澳特首參觀新中國成就展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10-0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他們是什麼官員?好像在電視裡見過!」二日上午的北京展覽館內,前來參觀「輝煌六十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週年成就展」的普通民眾對媒體、保安簇擁著的兩批參觀隊伍很好奇。當得知是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曾蔭權,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何厚鏵、候任行政長官崔世安後,民眾們感到很幸運,紛紛拿出照相機和手機拍照。

 曾蔭權、何厚鏵、崔世安此次來北京參加新中國成立六十週年慶典活動,並專門安排參觀新中國六十年成就展。

 展覽以「偉大歷程•輝煌成就•美好未來」為主題,分為序展、綜合展、專題展和展望四個部分。何厚鏵、崔世安和曾蔭權先後走進展廳,仔細觀看展品,認真聽取講解。

 實物、檔案、圖片、視頻、模型等等,引得他們駐足停留。在綜合展廳裡,反映中國國內生產總值、對外貿易總量、外匯儲備增長情況的動態演示圖,描繪百姓衣食住行變化的「福」字型組畫……一次次吸引他們的目光。

 在專題展廳裡,十二個單元全方位展示了新中國成立以來農業、工業和信息化、基礎設施、科教、文化、人口健康社保、開放型經濟、資源環境、少數民族、國防、香港澳門和兩岸關係發展、外交等方面的不平凡業績。

 三位行政長官對香港、澳門展區尤其關注。兩個展區屬於一國兩制單元,通過展品、展板、錄像等方式展示香港回歸十二年來、澳門回歸近十年來的成就,同時體現內地同胞給予香港和澳門的支持。隨行的香港特區政務司長唐英年說,香港在回歸以來的十二年裡雖然遇到過很多難關,但在中央政府的支持下,香港仍保持著平穩的發展,仍在繼續往前走。

 參觀結束後,曾蔭權說,新中國建國以來,國家的經濟、社會、國防、外交等各方面都得到長足的發展,人民生活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我經常往返內地,每次來到,都感受到國家的快速進步,以及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這些成就,值得每一個中國人驕傲。」據中新社電

共和國成立60周年
      責任編輯:susan
全球十大軍事新聞 國慶閱兵居首      [2009-12-29]
「國慶閱兵圖片展」澳門舉行      [2009-12-07]
東亞運開幕式 國慶女民兵助拳      [2009-11-17]
空軍飛行表演 難於國慶閱兵      [2009-11-15]
國慶受閱女民兵代言徵兵      [2009-10-30]
國慶60周年後 2高官連續被查      [2009-10-15]
北京通州閱兵村正式關閉      [2009-10-12]
國慶彩車撤離 遊客扎堆天安門      [2009-10-11]
國慶香港彩車將運回香港      [2009-10-11]
國慶彩車今晚告別天安門      [2009-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