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卡扎菲「現聲」誓「寧死不屈」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6-0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6月8日報道,在北約戰機對的黎波里發動迄今最為猛烈的空襲之際,利比亞領導人卡扎菲當地時間7日發表全國講話,誓言將戰鬥至死,絕不屈服。

據《的黎波里郵報》報道,卡扎菲7日通過電話在利比亞國家電視台發表了長達75分鐘的講話。他講話的地點是阿齊齊亞兵營舊宅的廢墟,1986年那裡曾遭英美空軍轟炸,當時卡扎菲的養女被炸死。卡扎菲上一次露面是5月30日與到訪的南非總統祖馬舉行會談。

國家電視台此次接到卡扎菲打來的電話似乎有些意外。卡扎菲在講話時一度提高嗓門,讓聲音更顯洪亮。電話中還傳來北約軍機的轟鳴聲,他後來迅速掛斷了電話。

卡扎菲用慣常的激昂語氣發表演說:「我們不會屈服!我們不會投降!我們唯一的選擇就是戰鬥到底!」他還說:「無論我們是否成為烈士,可能陣亡也可能自盡,我們看重的只有身上的歷史使命。」

這位強硬的利比亞領導人把目前控制著利比亞西部的反對派稱為「鼠輩」和為外國勢力賣命的「僱傭軍」。他聲稱,將向全國派出25萬至50萬武裝起來的利比亞人,徹底清除這個國家的「匪幫」。

卡扎菲還說:「現在我附近就有轟炸,但是我仍在抵抗,無所畏懼。你們永遠也無法將我們擊垮,我們是武裝起來的人民。」在聽到軍機飛行聲和爆炸聲後,他高呼:「我們比你們的導彈更強大,比你們的飛機更強大,利比亞人民的呼聲比爆炸聲更響亮!」

據半島電視台報道,該市當地時間8日凌晨又響起巨大的爆炸聲。北約戰機7日白天進行了長時間轟炸,一波又一波雷鳴般的爆炸聲響徹城區。入夜後,一個小時內又發生數次空襲。期間,救護車的呼嘯聲和防空警報聲此起彼伏。



12下一頁

聯軍「圍攻」利比亞
      責任編輯:紫花碎瓷
卡扎菲特使訪華求助 中俄恐成「中間人」      [2011-06-08]
北約轟炸升級 卡扎菲:不投降      [2011-06-08]
卡扎菲住所附近被炸 濃煙滾滾      [2011-06-08]
卡扎菲女兒將以謀殺罪起訴北約      [2011-06-08]
卡扎菲發表講話誓言戰鬥到底      [2011-06-08]
利首都4次爆炸靠近卡扎菲官邸      [2011-06-07]
外交軍事失上風 「後卡扎菲利比亞」顯雛形      [2011-06-02]
卡扎菲願停火但不下台 遭拒絕      [2011-06-02]
英法美競相投新兵器壓服卡扎菲      [2011-06-01]
卡扎菲拒絕下台流亡國外      [2011-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