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卡扎菲被指下令軍隊強姦婦女 向士兵提供催情藥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6-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利比亞女子伊曼·奧貝迪向外國記者哭訴自己遭士兵強姦的經歷。

【文匯網訊】據北京晨報報道,國際刑事法院首席檢察官8日承認,調查人員正在核查利比亞政府軍集體強姦婦女事件。他說,一些證據表明,利比亞領導人穆阿邁爾·卡扎菲下令把「萬艾可類藥物」提供給士兵,「鼓勵」集體強姦反對派領地內的婦女。

 卡扎菲將強姦作為武器?

 首席檢察官路易斯·莫萊諾·奧坎波8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向聯合國安全理事會通報蘇丹達爾富爾相關司法問題的調查,隨後舉行新聞發佈會,發佈調查利比亞政府軍集體強姦婦女事件的進展。

 他告訴媒體記者,檢察官辦公室正在搜集證據。就現有證據看,調查人員「更加確信」卡扎菲「使用強姦作為懲罰(反對派領地內)婦女的武器」。

 集體強姦案發時間為今年以來利比亞動盪階段,案發地點位於多處政府軍與反對派武裝人員激戰的前線。

 莫萊諾·奧坎波說,一些目擊者證實,利比亞政府成批購買催情類藥物,包括萬艾可類藥物,用以「增加強姦可能性」。

 「我們正試圖查證都有誰參與集體強姦,」莫萊諾·奧坎波說。

 這名首席檢察官承認,查明集體強姦行為在利比亞的確切氾濫程度「相當困難」。

 他說,尋訪受害人和目擊者的過程中,一些人反問調查人員為什麼只查證近3個月來的強姦事件,因為「這種事情已經發生20多年,我們希望你們從頭審理全部案件」。

 至少數百名婦女遭強姦

 雖然調查有難度,莫萊諾·奧坎波說,「我們已經得到一些重要信息……在一些地區,我們得知大約100名婦女遭強暴。對我們而言,現在的問題是:我們是否可以把這些強姦罪扣在卡扎菲個人頭上;還是說,這只是士兵所為」。

 按法新社的說法,莫萊諾·奧坎波判斷,過去數月內,利比亞境內至少數百名婦女遭集體強姦。



123下一頁

      責任編輯:新二
利比亞聯絡小組會議 促卡扎菲盡快引退      [2011-06-10]
解讀利比亞:卡扎菲下場或很慘      [2011-06-10]
卡扎菲「現聲」誓「寧死不屈」      [2011-06-08]
卡扎菲特使訪華求助 中俄恐成「中間人」      [2011-06-08]
北約轟炸升級 卡扎菲:不投降      [2011-06-08]
卡扎菲住所附近被炸 濃煙滾滾      [2011-06-08]
卡扎菲女兒將以謀殺罪起訴北約      [2011-06-08]
卡扎菲發表講話誓言戰鬥到底      [2011-06-08]
利首都4次爆炸靠近卡扎菲官邸      [2011-06-07]
外交軍事失上風 「後卡扎菲利比亞」顯雛形      [2011-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