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梅鐸新聞集團前僱員扎堆曝內幕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7-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21日,新聞集團總裁梅鐸與妻子鄧文迪回到位於美國紐約第五大道的宅邸,兩人氣色明顯轉好。

梅鐸說客曾在美國會工作

報道稱,如今梅鐸和英國政府之間的緊張關係已在19日的質詢中有所體現,這位媒體大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需要與美國國會保持良好關係。於是,邁克爾·裡根,這位負責為新聞集團在美國國會遊說的前國會職員開始了他忙碌的生活。而相比於知識產權、好萊塢電影盜版這樣的話題,政客們顯然更熱衷於討論《世界新聞報》的竊聽醜聞。《華盛頓郵報》稱,據新聞集團的一位高管透露,邁克爾·裡根與梅鐸關係密切,梅鐸非常器重裡根的遊說團隊,對其從華盛頓政壇獲取的內幕信息更是非常依賴,新聞集團與華盛頓的關係幾乎完全由裡根和他的團隊來維繫。目前同為梅鐸說客的前美國廣播協會前主席愛德華·弗裡茨稱裡根經常陪同梅鐸參與一些會議,並負責新聞集團所謂的「政治貢獻」,比如新聞集團向共和黨州長協會捐獻的100萬美元等。

報道還稱,裡根作為梅鐸的說客,享有很高的個人聲譽。這位舉止得體的前弗吉尼亞大學法學院研究員曾經指導通過了具有里程碑意義的1996年《電信法》,更不用提其他受共和黨和新聞集團所青睞的立法。裡根也被現任和前任同事描述成一位謙和的、迴避聚光燈的人。

新聞集團前僱員扎堆曝內幕

稱其鼓勵員工不擇手段,甚至設有專搞竊聽的「黑色行動部」

綜合國外媒體7月20日報道,新聞集團前僱員近日紛紛曝光老東家內幕,稱其給員工施加高壓、旗下有的媒體甚至設有專搞竊聽的「黑色行動部」。

旗下媒體充斥「歪風邪氣」

據《太陽報》前記者邁克爾·塔格特描述,在新聞集團英國分支新聞國際內部,有一股歪風邪氣:員工們被鼓勵不擇手段達到目的,在森嚴的等級制度下,員工絲毫不敢對領導說一個「不」字。這股風氣在布魯克斯當首席執行官後愈演愈烈。

塔格特2003年在《太陽報》任職。他回憶說,《太陽報》的工作氛圍讓人感到彷彿置身一口高壓鍋中,每個員工都面臨巨大的壓力,甚至是人身侮辱。「只有那些急功近利、不惜幹出最荒唐事情的人才能當他們的記者。如果不按他們的規矩出牌,你就會被邊緣化。」

另一位曾於2001年在新聞國際工作的員工表示,他曾是《世界新聞報》專門報道與《哈利·波特》叢書和電影相關事件的記者。他憤憤地稱,公司要求當時29歲的他穿著《哈利·波特》劇中人物的衣服上班,還要求他把名字改叫「哈利·波特」。該記者認為這是對他的人身侮辱,一怒之下辭職不幹了。

還有一位在新聞國際工作了7年的員工透露,報紙存在歧視女性的報道傾向,「只要是與桃色新聞沾邊的女性當事人,領導就鼓勵我們用『妓女』等字眼描述她」。



上一頁123下一頁

梅鐸的《世界》末日
      責任編輯:xing
澳總理將查新聞集團澳洲分公司      [2011-07-21]
梅鐸遇襲 鄧文迪飛掌護夫搶眼      [2011-07-21]
鄧文迪護夫 獲讚左勾拳漂亮      [2011-07-21]
梅鐸誓言重振媒體帝國      [2011-07-21]
梅鐸攜妻子出席聽證會被讚完勝      [2011-07-20]
梅鐸聽證會遭襲 鄧文迪猛虎般護夫      [2011-07-20]
竊聽門受質詢:梅鐸「謙卑」辯解拒負責      [2011-07-20]
梅鐸:對竊聽門感羞愧但不負責      [2011-07-20]
梅鐸:自己不該為竊聽醜聞負責      [2011-07-19]
梅鐸就竊聽案出席英國會聽證會      [2011-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