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梅鐸新聞集團前僱員扎堆曝內幕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7-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21日,新聞集團總裁梅鐸與妻子鄧文迪回到位於美國紐約第五大道的宅邸,兩人氣色明顯轉好。

福克斯設有部門專司監控

在大西洋另一邊的美國紐約,福克斯新聞頻道前高管丹·庫珀19日爆料稱,新聞集團旗下的福克斯新聞頻道設有一個情報部門,負責對其職員和競爭對手進行監控,非法竊聽私人電話就是其手段之一。

庫珀1996年擔任福克斯新聞頻道的執行主編。他說:「大多數人都認為,該部門可能只是福克斯新聞頻道的一個簡單的研究部門。但實際上,它是一個情報機構和主管『黑色』行動的部門,所以獲取電話記錄對他們來說是小菜一碟。」庫珀還透露,他曾幫助建立這個高度保密的機構。這一機構由15名「研究員」組成,門口有一名警衛。在那裡工作的人,不允許互相交談。

福克斯新聞頻道很快否認了上述指控,並指責庫珀在散佈謊言。

新聞國際將公佈敏感文件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20日報道,迫於外界壓力,新聞國際19日同意讓為它代理法律業務的哈博特爾和劉易斯律師事務所披露與《世界新聞報》有關的一些法律文件。外界分析,這些法律文件有可能證明,新聞國際的高層對竊聽事件並非一無所知。

19日晚,新聞國際同意該律所向調查竊聽事件的辦案人員和議員們展示與案件有關的部分文件,但同時警告該律所,如果擅自公佈未經授權的保密內容,將會追究其法律責任。

CNN著名主播捲入竊聽醜聞

據中國日報報道美國媒體20日稱,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主播、英國傳媒界名人皮爾斯·摩根日前捲入了新聞集團在英國爆出的竊聽醜聞。

摩根曾擔任英國《每日鏡報》的主編,他在2005年出版的書《內幕:可恥十年的私密日記》中寫道:「破解簡單的四位密碼、侵入某人的電話留言信箱、獲取所有私人信息,這只是小把戲。」

英國議會保守黨議員路易絲·門施認為,摩根是在書中自誇曾經使用電話竊聽這種「小把戲」,報道了有關前英格蘭國家足球隊經理斯文-戈蘭·埃裡克森的獨家新聞,因此,摩根作為《每日鏡報》的前主編應該公開自己曾經進行電話竊聽的事實。

在19日默多克父子出席的英國議會聽證會上,摩根的名字就被提到了兩次。聽證會結束後,摩根接受CNN新聞節目《時事觀察室》的電話採訪時怒斥門施:「她的話是徹頭徹尾的謊言!我在《每日鏡報》和《世界新聞報》任職期間,從未竊聽過他人的電話、從未發表過任何通過竊聽得來的報道。」

皮爾斯·摩根2011年初接替拉裡·金成為CNN黃金時段脫口秀節目的主持人。同時,他還是電視選秀節目《英國達人》和《美國達人》的評委。



上一頁123

梅鐸的《世界》末日
      責任編輯:xing
澳總理將查新聞集團澳洲分公司      [2011-07-21]
梅鐸遇襲 鄧文迪飛掌護夫搶眼      [2011-07-21]
鄧文迪護夫 獲讚左勾拳漂亮      [2011-07-21]
梅鐸誓言重振媒體帝國      [2011-07-21]
梅鐸攜妻子出席聽證會被讚完勝      [2011-07-20]
梅鐸聽證會遭襲 鄧文迪猛虎般護夫      [2011-07-20]
竊聽門受質詢:梅鐸「謙卑」辯解拒負責      [2011-07-20]
梅鐸:對竊聽門感羞愧但不負責      [2011-07-20]
梅鐸:自己不該為竊聽醜聞負責      [2011-07-19]
梅鐸就竊聽案出席英國會聽證會      [2011-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