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韓國百強企業CEO平均收入17億韓元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8-0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韓國《亞洲經濟》報道,據統計,韓國100強企業的首席執行官(CEO)去年通過年薪、分紅、拋售股票期權等獲得的人均收入為17億韓元(約合人民幣1040.4553萬元)左右,這個收入僅是美國CEO們的11%。

三星電子副會長李潤雨登頂CEO收入排行榜

據財閥網2日消息,以去年銷售額為標准評選出的100強企業的103名CEO的年均收入為16.69億韓元。這裡所指的收入不僅包括年薪,還包括CEO拋售自家公司股份獲得的收益,以及以現金或是股票形式獲得的年末分紅。

榮登CEO收入排行榜第一位的三星電子副會長李潤雨,其去年一年的收入高達419.5億韓元,包括去年獲得的高管報酬(相當於年薪)59.9億韓元,拋售股票期權獲得的收益358.5億韓元和分紅1.1億韓元等。這是三星電子前任副會長尹鍾龍2006年創下的CEO最高收入紀錄(196.5億韓元)的2倍以上。即使刨除各種稅金,李潤雨副會長去年獲得的純收入也在250億韓元以上。

三星集團社長們包攬前四位

三星電子代表理事兼副會長崔志成去年的收入為180.1億韓元,佔據收入排行榜第二位。排在第三的是三星電子社長尹柱華,其收入為71億韓元。

三星電子方面表示:「CEO們趁三星股價走高,拋售了在2000~2001年間獲得了自家公司的股票期權,所以去年的收入較高。」

三星物產社長鄭然柱去年的收入為34.4億韓元,排在收入排行榜第四位。今年3月從CJ第一制糖的代表理事一職卸任的金晉洙以33.9億韓元的收入排在第五位。另外,SK Innovation社長具滋榮的收入為30.9億韓元,韓華化學社長洪起俊的收入為28.2億韓元,SK C&C社長鄭鐵吉的收入為27億韓元,LG副會長姜庾植的收入為26.5億韓元,KT會長李錫采的收入為22.6億韓元。韓華社長南令釤(22.1億韓元)、現代汽車社長梁承錫(20.3億韓元)、現代百貨公司副會長慶清浩(20億韓元)、NHN社長金相憲(19.5億韓元)等均有不菲收入。

美國CEO收入為韓國CEO的8.7倍

韓國CEO的收入看似驚人,但和美國CEO們相比卻還差得很遠。

今年3月,美國《福布斯》雜志統計的100強企業CEO的人均收入為148億韓元(以1美元兌換1050韓元計算),為韓國CEO收入的8.7倍。

世界流通業巨頭沃爾瑪的CEO麥道克(Mike Duke)的收入為171億韓元,埃克森美孚CEO萊克斯·蒂勒森(Rex Tillerson)的收入為102億韓元。聯合健康集團CEO史蒂芬·赫姆斯利的收入為1071億韓元,突破1000億韓元大關。迪斯尼CEO羅伯特艾格(Robert A. Iger)的收入為560億韓元。

據統計,收入超過100億韓元的美國CEO有54人,而超過10億韓元的CEO也有96人。

考慮到美國100強企業去年的銷售額為6023萬億韓元,而韓國100強企業的銷售額為1174萬億韓元,韓國企業CEO的收入也不算太多。

另外,從收入構成來看,美國CEO的年薪只佔收入的22%,分紅或是拋售股票期權所獲得的收益較多,而韓國CEO的年薪佔到收入的72%。

      責任編輯:磬添
部分IB上調韓國物價上升率展望值      [2011-08-02]
韓國央行13年來首次增持黃金      [2011-08-02]
韓專家吁修改新建住房申購制度      [2011-08-02]
韓國印尼合作研發隱身戰鬥機      [2011-08-02]
韓接收空中預警機 可監視朝鮮      [2011-08-01]
韓國7月出口量及順差額雙雙創新高      [2011-08-01]
BBB Korea會長:韓國躋身經濟強國 須先消除語言障礙      [2011-08-01]
SK E&S與K-Power合並 變身為能源專門企業      [2011-08-01]
韓國5大證券公司暗扣客戶保管金收益      [2011-08-01]
韓國上半年勞務收支現史上最大赤字      [2011-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