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戒備中迎9•11十周年 奧巴馬將赴三地哀悼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9-11]    我要評論

美國總統奧巴馬夫婦到訪阿靈頓國家公墓,向10年來在反恐戰爭中犧牲的美軍官兵致敬。

美國前總統小布什和克林頓以及現任副總統拜登在賓夕法尼亞州出席「9.11」事件紀念活動。

【文匯網訊】中新網綜合報道,9月11日,在高度戒備狀態下,美國各大城市「9•11」恐怖襲擊十周年的悼念活動拉開帷幕。當天,美國總統奧巴馬將分別到訪紐約、華盛頓和賓夕法尼亞州尚克斯維爾這三處當年的遭襲地點,出席悼念儀式。十年過去了,分析稱,美國以巨額軍費開支為代價的反恐戰爭並沒有取得決定性的進展,反恐道路仍任重道遠。

十年悼念 奧巴馬將現身三大「撞機」地點

紐約世界貿易中心遺址仍是今年悼念活動的中心。在今年的悼念儀式上,紐約市當局將為設在兩座大樓原本屹立之處的紀念水池揭幕。

池邊刻上了全部2605名遇難者的名字,另外還包括了1993年世貿炸彈襲擊中六名遇難者的名字。

紐約的悼念儀式將一如既往的逐一朗讀死難者的名字,並在兩座大樓被劫持客機撞擊的一刻默哀。美國總統奧巴馬和布什將一同出席。

奧巴馬還將到訪華盛頓和賓夕法尼亞州尚克斯維爾當年的遭襲地點,出席悼念儀式。

奧巴馬10日在其每週講話中說,遭遇恐怖襲擊十年後,美國更加強大,基地組織則「走向滅亡」。他強調,美國將繼續「盡一切努力保護美國人民」,但民眾也要繼續保持警惕。

2001年9月11日,美國航空AA11號班機和聯合航空UA175號班機被恐怖分子劫持撞進世貿大樓;美國航空AA77班機被撞進五角大樓;聯合航空公司UA93班機則在遭到劫持後,因為乘客和機組人員抵抗劫機者,最終失控,在賓夕法尼亞州郊外尚克斯維爾一處田野墜毀。

布什哀悼 稱不情願變成「戰時總統」

今年9月10日,美國前總統小布什與現任副總統拜登為尚克斯維爾墜機現場的紀念碑揭幕,遇難者家屬們見證了這一過程。

布什在尚克斯維爾的儀式上說,UA93班機乘客和機組的行動,打響了「反恐戰爭的第一起反擊」。

布什在接受《國家地理雜誌》電視頻道專訪時說,「9•11」事件的發生徹底改變了他的總統生涯,從專注本土事務的總統變成「戰時總統」,令他始料不及,也是他「並不情願」的事情。

布什被告知紐約世貿中心雙塔的北塔被飛機撞上時,正在佛羅里達州埃瑪布克小學與小學生講故事。布什說:「我起先以為是小飛機撞上大樓。」但15分鐘後,幕僚在他耳邊說,「第二架飛機撞上另一棟樓,美國遭到襲擊。」

發表簡短聲明後,布什火速搭乘「空軍一號」準備返回華盛頓。但「空軍一號」起飛後,在特勤局的命令下改道,在佛羅里達、路易斯安那和內布拉斯加州的空軍基地間前後環繞了數小時時間。布什回憶說:「我對他們說,我們要回華盛頓,但他們認為,我如果回到剛剛被攻擊的城市,是不負責任(的行為),當時我們不知道還會發生什麼事。」



123下一頁

      責任編輯:春緋
世貿遺址6次默哀 奧巴馬小布什同出席      [2011-09-11]
奧巴馬為連任打響就業保衛戰      [2011-09-10]
奧巴馬叔被拘後獲釋 去向不明      [2011-09-10]
奧巴馬:我們共同緬懷9-11逝者      [2011-09-09]
奧巴馬推4470億美元促就業方案      [2011-09-09]
奧巴馬促就業 連任前景惡化      [2011-09-08]
美國為何力阻巴勒斯坦「入聯」      [2011-09-08]
謀連任 奧巴馬心急火燎抓就業      [2011-09-08]
奧巴馬將投3000億美元促就業      [2011-09-07]
美兩院敦促奧巴馬同意對台軍售      [2011-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