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軍擊斃「網絡拉登」被指違憲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10-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奧拉基之死無助於緩解國內矛盾。9月30日,薩那再次出現大規模反政府示威。英國《衛報》報道,大約10萬人走上街頭,要求薩利赫下台。

各方聲音

奧巴馬:反恐里程碑

據新華社電 美國總統奧巴馬9月30日證實,「基地」組織阿拉伯半島分支重要頭目安瓦爾·奧拉基已被擊斃。

奧巴馬當天出席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倫的退役儀式時發表講話說,奧拉基9月30日在也門被擊斃,這是對「基地」組織阿拉伯半島分支的一個沉重打擊,同時也是美國反恐戰爭中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追隨者:偉大的烈士

奧拉基的追隨者們在網上論壇對奧拉基的死表示懷疑,但他們同時也表示,如果基地組織證實了奧拉基的死,那麼他將作為「偉大的烈士」被人牢記。

在一個名為「喚醒」的宗教極端主義論壇上,網友留言說,奧拉基終於成為一名「偉大的烈士」。

秘密武器

無人機:美軍新利器

很大程度改變了美軍反恐戰爭的走勢

擊斃奧拉基成為美國迄今最成功的一次無人駕駛飛機空襲行動。《華盛頓郵報》稱,無人機正在成為美軍最得力的秘密武器。

事實上,美國政府目前已經在「非洲之角」、阿拉伯半島等地秘密修建無人機基地,重點打擊索馬裡和也門的「基地」組織。

這些消息傳遞出一個明顯的信號,美軍的無人機正逐漸成長為一支非常重要的力量,成為美國的新利器。

根據規劃,2012年美國將組建由12架無人機組成的空軍中隊,無人機的數量將占美軍遠程航空兵機庫的1/3;到2025年,美軍90%的戰機將是無人機。

無人機能夠實現多項有人機的功能,而且具有造價低廉、操作方便、可以減少人員傷亡等優點,因而受到美軍許多戰場指揮官的青睞。

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戰場上空,低空飛行的「先鋒」、「渡鴉」,中空翱翔的「捕食者」和高空的「全球鷹」,不但充當著美軍的「眼睛」和「耳朵」承擔情報收集功能,有時還作為銳利的「喙」和「爪」執行攻擊任務。

無人機的大量運用在很大程度上改變了美軍在反恐戰場的走勢,伊拉克的恐怖襲擊事件從2007年起直線下降,主要是因為美軍從無人機上獲取的實時視頻信息顯著增加。



上一頁123

      責任編輯:張斐
10年快速崛起 中國不必謝拉登      [2011-09-15]
丹麥大使夫婦訪拉登喪命處被捕      [2011-09-08]
擒拉登傷平民 美特戰部隊顯影      [2011-09-05]
荷里活欲拍「追殺拉登」疑助奧巴馬連任      [2011-08-12]
白宮否認協拍本·拉登電影洩密      [2011-08-11]
幹掉拉登三個月後 美軍遭遇慘重襲擊      [2011-08-08]
拉登獵手遭全殲 阿戰或陷困局      [2011-08-08]
美稱22海豹隊員未狙擊拉登 墜機原因尚不明      [2011-08-07]
美債危機讓斃本拉登功績化泡影      [2011-08-03]
沙特欲建高樓 本拉登家族參與      [2011-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