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白宮對「佔華爾街」運動表理解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10-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10月3日,「佔領華爾街」示威浪潮進入第3周,大批示威者在「佔領華爾街」大本營——華爾街附近的祖科提公園Zuccotti Park內堅持露宿。這些人已經將該公園變成了一個城市露營地。中新社發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美國白宮發言人卡尼5日首次公開回應已經蔓延全美的「佔領華爾街」抗議示威運動,他表示理解美國民眾的沮喪情緒。

持續三周的「佔領華爾街運動」目前已經蔓延至全美各地,紐約市長布隆伯格最近警告,由於高失業率,美國可能出現「街頭騷亂」。有記者據此問及美國是否會出現類似於希臘那樣的「騷亂」,卡尼拒絕將美國的情況與希臘作比較。但他對「佔領華爾街運動」的抗議者的訴求表示理解。

「美國民眾對於經濟以及難以找到工作或保住飯碗的沮喪是可以理解的。」卡尼說:「這就是為什麼奧巴馬總統正在全國演講敦促國會盡快對他最近提出的就業法案採取行動。」

卡尼還提醒大家,奧巴馬總統曾力促國會通過一項包含全面保護消費者的金融改革法案,而該法案當時遭到共和黨人的反對,現在他們還想廢除它。「這是為什麼?部分原因是那些不喜歡這個法案的行業花了數以百萬計的美元用於遊說來反對它。」

卡尼還有意將有關責任推給前任政府,並站在指責華爾街「貪婪」的抗議者一邊。他表示,奧巴馬政府接手的是一個爛攤子,而這個爛攤子部分是由華爾街造成的。

卡尼指出,奧巴馬入主白宮時,面臨著大蕭條以來最嚴重的經濟衰退,當時的經濟衰退和失業情況是「災難性」的,他不得不採取行動進行「止血療傷」,並進行金融改革,以避免再次發生金融危機。

「這就是為什麼奧巴馬總統力促通過金融改革法案,這個法案至關重要的是為消費者提供保護,同時也提出了一些華爾街必須遵循的規則,而這些是絕大多數美國人都贊同的。」卡尼說。

從9月17日起,紐約爆發了一場名為「佔領華爾街」的民眾抗議活動,並一直持續至今。目前抗議浪潮已向洛杉磯、波士頓、芝加哥等美國各大城市蔓延。抗議活動的矛頭主要指向華爾街「貪婪」、金融系統弊病和政府監管不力,以及高失業率等社會問題。

      責任編輯:連檣
佔領華爾街行動蔓延至全美 索羅斯表示支持      [2011-10-05]
美貧富懸殊日甚民眾對政府信任度低 矛盾尖銳化      [2011-10-05]
美「佔領華爾街」近千人曾被捕      [2011-10-05]
「佔領華爾街」席捲全美      [2011-10-04]
洛杉磯百人聲援紐約「佔領華爾街」抗議活動      [2011-10-03]
美示威者揚言「佔領華爾街」      [2011-09-19]
佔華爾街最大遊行 或達上萬人      [2011-10-06]
各界發文悼念喬布斯離世      [2011-10-06]
喬布斯家人發聲明哀悼 稱其安詳離世      [2011-10-06]
紐時:如此與中國打交道 美錯了      [2011-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