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李瑋鋒:球員背了幾十斤重包袱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11-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李瑋鋒這番言論引起不少球迷的回應。

【文匯網訊】據新快報報道,遭遇伊拉克雙殺的國足,晉級十強賽只剩下理論上的可能。未來的兩場小組賽,將會成為國足不少老球員的告別演出,已經33歲的李瑋鋒就是其中之一。時隔十年後重返多哈,李瑋鋒這次收穫的卻是苦澀的失利。談到對伊拉克的兩場失利,李瑋鋒說:「媒體和球迷的心態影響了國家隊。」

「我最想對媒體和球迷說,你們的心態影響了國家隊。」國足隊長在伊中之戰的賽後打開了話匣子。「在深圳的時候,媒體和球迷都不接受一場平局,但現在回頭想,如果在深圳打平,今天這場比賽我們守一守又怎麼樣呢?這就是我們的問題。」

在大頭看來,這樣的悲劇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了。「2008年我們在主場輸給卡塔爾,很多人想我們已經失敗了,但如果我們贏下伊拉克和澳大利亞,也出線了。再說1997年,主場輸給卡塔爾大家都認為是世界末日,但當時要是客場贏下沙特,當時點球沒進,這樣世界盃也出線了。」李瑋鋒指出,造成這種原因是媒體太浮躁了,影響國家隊球員。「前幾天我們總結時也說過,球員在場上踢球背上了幾十斤重的包袱」。

失利已成定局,大頭表示這種痛苦不應該僅由國足球員來承擔:「失利了,每個人都要承擔這種痛苦,當穿上國家隊隊服的時候,就要承擔這種責任,很多人想承擔都沒法承擔,對於所有隊員來說,是一件有幸的事情,也是非常痛苦的事情。」

最後,在談到自己未來的足球生涯時,李瑋鋒表示自己並沒有太多的遺憾,因為世界盃、亞洲杯、奧運會的比賽他都踢過了。「作為33歲的球員,能在場上和年輕球員踢球是非常快樂的事情,不管踢不踢好,我沒有遺憾。」

以後還會不會繼續身披國家隊球衣出戰?大頭自己也沒有答案。「國家隊的生涯對於我來說是一個問號,問號是什麼呢,只要卡馬喬會徵召我,我還是會來,但不知道下一場是什麼時候。」

跟帖

@周遊西歐(球迷):承認自己技不如人真的有這麼難嗎?幹嘛要怪罪到別人身上。哪個國家隊沒有壓力呢?

@九點一五米(球迷):李瑋鋒最後一次打世界盃外圍賽了,心情可以理解。

@人間釋夢(球迷):國足盡力了,為他們喝彩!為什麼還要對努力的國足加以批評責罵?有本事你上場。

@冉雄飛(《體壇週報》足球記者):足球媒體的榮譽興衰完全附屬在行業發展身上,鼎盛時全國足記八千,現在剩下多少?但凡有點兒好成績,我們那次不是吹得像花兒一樣,可你們的確太差,六十年如一日地輸球,想誇都虧心啊!

      責任編輯:葉蓁
李瑋峰:媒體球迷擾亂國足      [2011-11-13]
國足新加坡首練再傷兩將 於洪臣發火      [2011-11-14]
李瑋鋒:球員背了幾十斤重包袱      [2011-11-13]
李瑋峰:媒體球迷擾亂國足      [2011-11-13]
外媒關注男足夢碎世界盃:日本隊前進路上已沒有中國      [2011-11-12]
國足0-1負伊拉克 出線基本無望      [2011-11-12]
爭霸戰中國散打4比1大勝泰拳      [2011-11-11]
省運會冠軍自爆年齡被造假      [2011-11-10]
姚明入學捧紅同桌「淡定哥」      [2011-11-09]
中國功夫PK泰拳名將 拳迷關注      [2011-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