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模特姜承賢「人小鬼大」 霸氣十足征服紐約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11-1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韓國《亞洲經濟》報道,年僅25歲的姜承賢聲言要「成為時裝界的榜樣」,這樣的話即便是德高望重的文化人也不敢輕易說出來,可年紀輕輕的姜承賢卻表現得堂堂正正且自信滿滿。

在世界時尚中心地紐約,姜承賢之所以能被冠以頂級模特「HYONI」的名號,是因為她的人生充滿了「挑戰」與「開拓」。在偏見和欺生嚴重的紐約,她為那些始終只能作為助演角色登上T型台的亞洲模特開辟了新路,她當之無愧地成為了該領域本沒有典範的典範。「人小鬼大的HYONI」,正是其人生的真實反映。

2008年,年僅21歲的姜承賢在「福特世界超級名模大賽」中成為首位獲得第一名的亞洲人,因而備受矚目。

在一家Lovecat賣場舉行的簽名會上,我們見到了姜承賢。在簽名會開始前1小時,就有眾多粉絲齊聚門前等候她的到來。姜承賢說:「這是我第一次舉行簽名會,沒想到會來這麼多人,真是既高興又緊張。和喜歡我的人一起見面聊天,我很快樂!」

這次與Lovecat合作來韓國,她向消費者展示了由她親自設計的可愛的HYONI系列。另外她還向記者透露,明年在她手中將誕生「HYONI Bag」品牌。「由我設計的秋冬季手提包反響很好,所以對於正在准備中的明年春夏季提包很有壓力,因為我總想做得更好。為了能在產品上充分體現春夏季的感覺,並拿出我自己的風格和特點,我在拼命努力,還希望大家能多多給予支持。」

在韓國國內沒有太多成績的姜承賢,在紐約僅僅發展4年便登上了紐約的象徵--時代廣場的廣告屏,成為紐約時尚文化多樣性的一個標志。金發碧眼的外國模特扎堆的紐約時尚界裡擠進來了一個黑頭髮黑眼睛的亞洲姑娘。

紐約時裝周與倫敦、巴黎、米蘭並稱為世界4大時裝周,是所有模特夢寐以求的舞台。DKNY的設計師Donna Karan在時尚界久負盛名,想要登上他的舞台並非易事,然後姜承賢卻做到了。

為什麼這些世界頂級服裝設計師會鍾情姜承賢呢?在攝影家和服裝設計師眼中,姜承賢雖天生一張娃娃臉,但在登上舞台的一瞬間立刻變得光芒四射,霸氣逼人。姜承賢自信地說:「無人可以取代我獨一無二的風格。」

姜承賢成功打開紐約之門為亞洲模特進軍海外鋪就了一條光明大道,許多夢想成為「第2個姜承賢」的模特紛紛前往海外尋求發展。

姜承賢說:「想要在海外舞台立足確實不容易。我想說,首先我並沒有在各方面做好百分之百的准備,而是先勇敢地來到了紐約,在各種文化沖擊中學習。在進行親身體驗之前,期望各方面都准備得很完美,這實際上是不現實的。一開始不要去想我要實現什麼樣的夢想,而只要鼓足勇氣,抱著去體驗一種全新人生的態度面對每個挑戰就可以了,這一點很重要。」

姜承賢還建議那些想要去海外發展的後輩們,首先先要確定適合自己的國家,可以試著把自己的檔案投往那裡的模特公司,而這似乎是最簡單也是最直接的方法。」

「韓國是個喜歡安定多過喜歡挑戰的國家。對未來的不安使得20多歲的年輕人紛紛選擇安定的工作,而忽視了自己真正喜歡的工作是什麼。年輕人應該胸懷夢想,我不會滿足於僅僅成為受大家歡迎的頂級模特、成功的企業家,我會不斷挖掘自己的潛力,把20多歲年輕人應有的美好一面展示給大家。」

姜承賢認為,20多歲的年紀就是一個積累經驗的時期。「我覺得20多歲應該是不懼怕任何困難,進行各種挑戰的年紀。不管結果是好還是不好,自己去體驗過和經歷過才是重要的。對於成功的渴望就是在經歷過這些之後再去逐步實現的。」

紐約是希望的熱土,同時又充滿赤裸裸的競爭,在這樣一個充滿魅力的地方,姜承賢以挑戰和開拓的精神成為了自己的榜樣。對於她來說,種族歧視或是作為亞洲人的「自卑」心理都是不存在的。姜承賢反倒認為,亞洲人的身份,反而會帶給自己與眾不同的機會。相信自己並堅持到底,是姜承賢看起來從內到外都如此美麗的原因之一。

參與電影《罪惡之城》演出的戴文青木(Devon Aoki)就是模特出身的電影演員。姜承賢在被問到是否有進軍好萊塢的想法時笑答:「不會,我只對自己有信心的領域進行挑戰。」

那姜承賢是怎麼走上模特之路的呢?身高178公分的她從小就是個高個子,「黃豆芽」、「高個子」等外號一直伴隨著她成長,模特這個職業對她來說應該就是一種宿命。

「小時候高個子是我的一個煩惱,所以我總是彎著腰走路。直到有一天,我從媽媽的書裡讀到和自己有著同樣煩惱的故事之後頓然醒悟,決心把自己認為的缺點轉變為優點,樹立了要成為模特的夢想。」也就是懷著這樣的夢想,如同童話書裡的丑小鴨變成白天鵝一般,姜承賢飛向了紐約。

其實後來參加福特(Ford)模特經紀公司舉辦的福特世界模特大賽也是很偶然的。在報名截止的最後一天,姜承賢才投遞了簡歷,這也成為她今天活躍在紐約的一個契機。2008年出道之後,姜承賢一直是DKNY和Tommy Hilfiger等世界名牌的模特代言人,今年還成為巴黎歐萊雅的韓國模特代言人。

除了即將推出的HYONI包之外,姜承賢還在紐約和朋友共同挑戰eborn Process品牌的設計,而Reborn Process是一個具有「古著」風格的品牌。模特姜承賢今後還將如何「變身」讓人期待。

      責任編輯:葉蓁
老婆曝大肚照 華仔請法師護胎      [2011-11-17]
陳慧琳再人工受孕成功懷胎三月      [2011-11-17]
李安夫人談婚姻內幕:曾想離婚      [2011-11-16]
趙子琪被誣陪睡 痛罵搜狐總裁      [2011-11-16]
奧斯卡影帝預測名單公佈      [2011-11-16]
港媒曝劉德華46歲妻子已懷孕      [2011-11-16]
歌手金東律依然渴望給同代人帶來動力      [2011-11-15]
金惠善不惑之年嘗試誘惑男人      [2011-11-15]
周傑倫邀女友拍廣告 粉絲怒罵噁心      [2011-11-15]
K-Pop風行中國十餘載      [2011-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