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廣東東莞多名官員獲提拔引關注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12-0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羊城晚報報道,短短兩個多月時間裡,從東莞先後走出了一名副省長、兩名地級市市長和一名市委秘書長。5日上午,廣東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李玉妹在莞表示,東莞幹部紛紛「出走」並受到重用,說明中央和省委對東莞的各項工作是充分肯定的,對市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也是高度信任的。

 多名離莞幹部心存留戀

 10月8日,對於東莞市原副市長江凌和原組織部部長龐國梅來說是難忘的一天。就在這一天,清遠市和江門市分別召開全市領導幹部大會,由省領導宣讀了省委的通知:江凌任清遠市委常委、副書記,並提名為清遠市市長候選人;龐國梅任江門市委常委、副書記,並提名為江門市市長候選人。11月28日,東莞市舉行歡送座談會,因為根據省委有關安排,市政府秘書長梁海衛擬到雲浮市任市委常委、秘書長;市中級人民法院副院長葉柳東擬任職江門中級人民法院院長。

 在歡送梁海衛和葉柳東時,東莞市委書記劉志庚感言:「前段時間,送出了兩個『市長』。今天再送兩位,希望你們把東莞好的作風帶到外地去,也希望我們東莞出去的幹部都幹得出色,幹得出成績。」

 對於東莞這片熱土,「出走」高昇的領導幹部們也心存留戀。江凌說:「我在東莞工作生活的27年時間裡,和東莞建立了割捨不斷的情感,早已把東莞當成了娘家。」而龐國梅則表示,在東莞任職的七年時間,是她人生中最為寶貴的七年,自己早已把東莞當做了第二故鄉,把東莞人當做了親人,今後無論走到哪裡,都會永遠關注、關心、支持東莞的發展。

 梁海衛是土生土長的東莞大朗人,此次前往雲浮也是他首次離開東莞赴外地工作,「感激東莞上上下下多年的支持和幫助,東莞是我的後盾和靠山」。

 劉志庚主政東莞獲好評

 11月30日,東莞的幹部陞遷達到高潮———省十一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次會議決定,任命東莞市委書記劉志庚為廣東省人民政府副省長。

 省委副書記、代省長朱小丹給予了劉志庚高度評價,並盛讚「東莞市能有今天的發展成就,志庚同志功不可沒」。他還說,劉志庚在主持東莞市委、市政府工作期間,團結帶領全市幹部群眾堅決貫徹實施省委、省政府「雙轉移」、「雙提升」等戰略部署,按照汪洋書記提出的「把產業結構調整作為東莞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核心任務」的要求,在全省率先推出一系列舉措應對金融危機影響,制定「1+26」政策體系推進產業結構調整,積極推動加工貿易轉型升級,有效破解了東莞傳統發展模式下多年來所累積的問題,使東莞產業結構調整優化升級、經濟發展方式轉變及和諧社會建設取得顯著成效。

 中央省委充分肯定東莞

 對於此次全省換屆,東莞多名幹部受到重用,東莞市委組織部副部長、新聞發言人歐陽貴有表示,這表明東莞的幹部經過這麼多年的鍛煉,在素質和能力方面得到了省委的肯定。

 而李玉妹也坦言:「東莞走出了一名副省長、兩名地級市市長,這說明中央和省委對東莞市的各項工作是充分肯定的,對市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也是高度信任的,也說明領導幹部個人的成長和事業的發展跟班子的團結是密不可分的。」

      責任編輯:杨阳
徐建華接任東莞市委書記      [2011-12-05]
東莞社保新規惠及港澳台及外籍參保人士      [2011-11-28]
東莞交管局領導誤坐黑的遭圍毆      [2011-11-19]
東莞交通局官員誤坐黑的遭圍毆      [2011-11-15]
東莞男童兩遭碾壓 路人出手救      [2011-10-25]
東莞毒臘肉黑窩:病死豬肉長斑      [2011-10-24]
第五屆廣東東莞模具展開幕      [2011-10-14]
廣東珠海東莞市長擬調整      [2011-10-01]
污物排到東莞 深圳副市長致歉      [2011-09-15]
粵東莞一電梯19樓急墜 20人傷      [2011-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