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足壇掃黑案下周一開庭 楊一民在列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12-1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揚子晚報報道,下週一(19日),震動中國足壇的反賭掃黑大案即將開庭審理,地點確定在了遼寧鐵嶺市中級人民法院。這一大事件,必為即將結束的2011年畫上濃重的一筆!

兩年半等待

反賭案總算要開庭了

經過長達兩年半的等待,中國足壇反賭案終於水落石出,首批涉案人員的案件即將在下週一開庭審理!在這次將要被審理的涉案人員中,包括原足球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楊一民和原中國足協裁判委員會主任張健強,以及早期被專案組帶走的俱樂部官員、球員和裁判等等。

本月19日,遼寧省鐵嶺市將再次成為全國媒體關注的中心,因為足壇反賭案將於下週一在鐵嶺市中級人民法院開庭審理!

其實在今年的11月末,足壇反賭案原定的開庭時間就不脛而走,但是由於特殊原因,反賭案的開庭時間被推後,全國的媒體和球迷都處在了焦急的等待中。昨天,記者瞭解到,反賭案將於下週一開庭審理,如果不出意外,這次的開庭時間將不會再被更改了。

央視提前介入

記者也將赴案審現場

記者通過特殊渠道獲得反賭案將於下週一開庭的準確信息時,上海的五星體育新聞節目也對開庭信息予以了證實。據昨天晚間的上海五星體育新聞節目報道,反賭掃黑案將於下週一開庭,而且在下週一之前,高院有關負責人或出面接受央視採訪,為此次開庭做出鋪墊。

上海五星體育的記者稱,就他們打聽到的情況看,最高人民法院有關負責人,會在下週一之前就此案接受中央電視台的採訪,來為這次萬眾矚目的開庭審理做鋪墊。

等到開庭時,趕往鐵嶺參與報道此次開庭的媒體記者將不計其數,但就像之前報道過的那樣,雖然此次開庭屬於公開審理的範疇,但旁聽的證件很難辦理,媒體基本沒有機會能夠進入到庭審的現場。但記者仍將奔赴鐵嶺、丹東案審現場,每天為讀者全面展示詳盡的庭審過程。

南勇案將在丹東審

被關押時間可能繼續拉長

反賭案即將在鐵嶺開庭,但是卻不見南勇的影子,是他與這幾十人不同批審?還是他的審判地點另有他地?

其實,南勇案子的審判地點早就被確定在了丹東市中級人民法院,除了南勇,原中國足協副主席謝亞龍、原中超公司總經理呂鋒以及原中國國家男子足球隊領隊蔚少輝等人的案子,都將在丹東審理。但截止到現在,他們案子的開庭日期仍未確定。

從2010年3月1日,南勇因操縱足球比賽涉嫌收受賄賂犯罪,經檢察機關批准被依法逮捕後,他已經在瀋陽的看守所中被關押了22個月。之前曾獨家探訪過南勇等人的關押地點,他們在懺悔的同時也在等待開庭日期的到來。然而,從目前的情況來看,南勇案將繼續被推遲,這也就意味著他被關押的時間有可能繼續拉長,但可以確定的是,他的案子將在丹東市中級人民法院審理,而不是鐵嶺市中級人民法院。

足壇反賭波升級
      責任編輯:東風
中國足壇頻傳利好釋 拐點將至?      [2011-12-14]
中國足壇反賭案 三大謎團待解      [2011-12-08]
足壇反賭案公審只允許家屬旁聽      [2011-12-08]
「足壇掃賭入獄第一人」呂東出獄首次接受採訪      [2011-12-03]
足壇反賭案20餘嫌犯移至鐵嶺      [2011-11-28]
足壇反賭 傳南勇涉案身份定性      [2011-11-23]
足壇反賭案今開審 曝南勇消失      [2011-11-21]
「中國足壇凱澤」劍指下賽季亞冠四強      [2011-11-04]
綠城主帥解兵權創中國足壇先例      [2011-10-16]
韓涉假球員自縊身亡 死前被通緝      [2011-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