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鐵道部公佈四招解決網絡購票難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1-0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人民日報報道,針對旅客反映網絡購票身份被搶注、用戶名及密碼遺忘等問題,鐵道部1月4日對外公佈了四項方案,一一解決旅客難題。

 針對部分旅客在12306網站購票過程中,遇到的「用戶被搶注」等問題,去年12月24日,鐵路部門專門建立開通了12306yhhd@rails.com.cn郵箱,接受類似問題的咨詢,並組織專人實時接收來信,及時提出具體解決措施,確保旅客正常網上購票。

 鐵路部門介紹,截至2012年1月3日,鐵路客服中心累計接收處理旅客咨詢的郵件5948封。經統計分析發現,疑似旅客信息被搶注的僅7封,其餘郵件主要是咨詢忘記網站用戶名、密碼或登記註冊時的郵箱地址;註冊時輸入的郵箱為無效郵箱,未收到激活郵件,賬號未激活,無法正常購票;要求刪除或更改網站註冊信息等等。

 已註冊卻至今未收到12306的用戶激活郵件的旅客,可在登錄網站後,選擇「重發激活郵件」,稍後進入註冊時提供的郵箱,打開收到的激活郵件,點擊激活鏈接完成用戶激活。如您經多次嘗試仍未收到激活郵件,可在登錄後進入「我的12306」左側的「個人資料」功能,在「電子郵件」一欄中更換一個郵箱地址,提交後系統將向您新的郵箱重發激活鏈接。目前,網易、搜狐、新浪、雅虎、騰訊等郵箱都可以及時接收到12306網站發送的激活郵件。

 如用戶忘記了當初註冊時設置的密碼:可點擊「用戶登錄」頁面下方的「忘記用戶名/密碼」功能,輸入您在註冊時提供的郵箱,系統核對無誤後會自動將您的密碼發送至該郵箱中。

 如用戶忘記了當初註冊時設置的用戶名:可使用網站剛開通的使用郵箱地址登錄的功能,用郵箱地址和您註冊時設置的密碼,也可以正常登錄網站。

 如果旅客將用戶名和密碼均忘記:可結合上述第二和第三個問題的解決辦法,用郵箱找回密碼,再通過郵箱和密碼登錄網站。

 又電2012年元旦小長假,全國鐵路共發送旅客2022.1萬人,同比增加43.3萬人,增長2.2%。全路共增開臨客529列,同比增加349列。全國鐵路共發售車票2465.5萬張,其中通過互聯網和電話訂票售出578.2萬張車票,占總售票量的23.4%。

      責任編輯:杨阳
農民工致信鐵道部:「網絡購票」對我們不公平      [2012-01-05]
業內人士:鐵道部售票網站涉違法      [2012-01-05]
鐵道部回應購票難:將增加帶寬      [2012-01-03]
鐵道部「吞錢不吐票」情況嚴重      [2012-01-02]
中國科考隊抵南極「冰蓋之巔」      [2012-01-05]
恆指早盤高開0.14%國指下跌 中資金融股落後      [2012-01-05]
美媒:中國軍力撼動美霸主地位      [2012-01-05]
李克強:不損健康的環境是底線      [2012-01-05]
文匯網友看朝鮮:矛盾中的圍城      [2012-01-05]
農民工致信鐵道部:「網絡購票」對我們不公平      [2012-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