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傳山東現保時捷「廉政調研車」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1-1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濟南時報報道,「德州出現史上最犀利的『廉政調研車』」,1月13日,一輛嶄新的香檳色保時捷卡宴,因為插標「廉政調研」標誌牌,照片在互聯網上瘋傳。眾人質疑:開豪車調研廉政,這是唱的哪一出?

「到底是誰的車?」,大家費解的同時展開「人肉」搜索。1月15日,記者求證德州市政府及紀檢委等多部門,其均稱無「廉政調研車」,德州市交警支隊初步判定該車為私家車,車主還待調查。

【網友質疑】開保時捷調研廉政?

1月13日21:45,中國改革報記者李海發微博稱,「一輛嶄新的香檳色保時捷卡宴,魯NB2B67,前擋玻璃下面,赫然放著一個白底的鐮刀錘頭標誌牌,上書四個大字『廉政調研』。」

該微博一出立刻引發轉載,微博轉發量短時間內達到300多次,評論近百條。該微博內容及圖片也被各大網絡論壇轉載,至1月14日16:40左右,論壇轉發量已近20萬。

在網絡上傳的照片中,記者看到該車確為香檳色保時捷卡宴,車牌號為「魯NB2B67」,而且的確插標了「廉政調研」標誌牌,該標誌牌底部有「車證:007號」的小字標注。照片中的背景是中國銀行。

在「華媒記者論壇」上,網名「雨中的旋律」的網友表示該照片是他前幾日去德州時拍到的,「本人相信這可能是新年開始以來最可笑的照片了」,「都開這麼奢華的車了還算哪門子廉政?」。

記者試圖聯繫上該「雨中的旋律」,但一直未有回復,記者聯繫中國改革報記者李海也無果。

「這就是所謂的廉政?」近兩天,有關德州保時捷「廉政調研車」的評論鋪天蓋地,「有好多的孩子連午飯都吃不上,好多孩子還在步行十多公里的山路上學,好多人一得病就破產,而搞廉政的人都開上百萬的保時捷了,這個耳光扇得好響!」,記者注意到,諸如此類的質疑聲占評論較大比重。

【德州回應】各部門均無「廉政調研車」

「這是哪個部門的車?」德州保時捷「廉政調研車」一事經網絡曝光後,網友最關注的是該車的歸屬部門或個人,甚至有的網友開始了「人肉」搜索。

1月15日,記者撥打德州市紀檢委辦公室電話,周末值班的工作人員王女士告訴記者,德州市紀檢委各部門均無「廉政調研車」,網友上傳的「廉政調研」的標誌牌,德州市紀檢委從未發放過。

德州市政府綜合科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員也表示,德州市政府機關各部門均未配備「廉政調研車」,從網傳照片中的車牌號判斷,該車應該是私家車。

德州市交警支隊值班民警表示,從車牌號判斷,該車基本可以確定是私家車。

【事件懸念】是否又是臨時工所為?

採訪中,德州市政府、德州市紀檢委、德州市交警支隊等部門工作人員雖初步判定該車並非公車,但是否為公職人員所有則不能斷言。

德州保時捷「廉政調研車」一經曝出,就曾有網友斷定「即便是查證歸屬哪個部門,他們也會以臨時工或企業行為等借口搪塞過去」。

但同時也有網友對「廉政調研」標誌牌的真假提出質疑,因為從照片信息判斷,該標誌牌做工比較粗糙,而且車證「007號」的標注,有戲謔之意,「他還是007呢」,很多網友戲稱。

在德州當地論壇,很多當地人確定該車牌號「魯NB2B67」是德州車牌,而且是私家車車牌,「把廉政調研的牌子掛到私家車上,有什麼好處?」有網友懷疑該車車主純係出於惡搞。

德州市相關部門表示,對於網傳「廉政調研車」的歸屬,將進一步調查。

      責任編輯:郁文
反腐須強化日常生活廉政管理      [2012-01-16]
外交部就美國試圖協調對伊朗石油禁運等答問      [2012-01-16]
山西查辦黨委換屆 多人受處分      [2012-01-16]
胡總接受6國新任駐華大使國書      [2012-01-16]
盛光祖兼任鐵道部黨校校長      [2012-01-16]
韓媒將中國航母形容為「龍爪」      [2012-01-16]
夏寶龍當選浙江省人民政府省長      [2012-01-16]
首都機場原董事長受賄案庭審      [2012-01-16]
傳山東現保時捷「廉政調研車」      [2012-01-16]
專家:防海上封鎖 應調海軍編制      [2012-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