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遭虎群圍攻 濟南27遊客險喪身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2-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老虎襲擊無防護的遊客大巴致多人受困。 網上圖片

【文匯網訊】據山東廣播電視台電視公共頻道《民生直通車》報道,昨天我們報道了「濟南跑馬嶺野生動物園遊覽車遭老虎襲擊」,而今天記者拿到了遊客手機拍攝的驚險視頻,下面讓我們看一下。

 昨天12:30左右在濟南跑馬嶺野生動物世界猛獸區的老虎園區內幾隻老虎因受到驚嚇抓壞了遊覽車的玻璃,導致多名遊客被困。

 據當時車上的遊客介紹,在孟加拉虎區裡面,遊客要離開的時候,兩隻老虎一直圍著遊客轉,引來了其他四隻老虎也圍著轉。當時遊覽車上一共有28人,其中有五個兒童。"七八隻老虎圍著遊覽車猛攻,咬輪胎,把雨刷咬下來,又把玻璃撞壞,前擋風都被撞壞,司機手部受傷。

 遊客說,直到他們被圍攻十幾分鐘後才被解救出來,當時現場沒有信號,打不通電話,也沒有現場工作人員。

 從視頻中記者能夠聽到不少遊客的尖叫聲和呼救聲,遊客們說,當時有六七隻老虎在圍著他們轉,而那輛大巴車只是一般的大巴,沒有防護網。並且其實他們之前看到有防護網的大巴車,但是沒被允許使用,而這輛大巴上的玻璃被老虎撲了兩下就被撲碎了。

 乘客們說,前擋風玻璃被老虎撲碎之後,大巴車就撞到了防護欄上,當時他們幾乎都絕望了。整整十分鐘之後,才出現了管理員。

 乘客們說,事情發生後他們被要求在空白紙上簽字,對方表示一個退還門票,一個是給予部分現金補償,第三是遊客和管理處再也沒有任何關係了,但是這位遊客並未透露具體的補償數額。

 另據濟南時報報道,事發時遊覽車上載有27名乘客

 【質疑】

 遊客歷數景區管理兩宗罪———

 遊覽車不安全、管理人員擅離職守

 虎口逃生的遊客們表示,在這起事件中,跑馬嶺景區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他們認為,野生動物世界遊覽有風險,景區應提供有保障的遊覽車輛。「防護設施好的特製車放著不用,挑普通中巴拉我們進猛獸館。這根本就是不負責任。」

 另外,他們表示,景區工作人員不到位,也是造成這一意外的原因。「如果出口看門人沒有擅離崗位,我們的車不會在孟加拉虎館待那麼久。老虎就不會有機會咬輪胎,也不會崩斷牙齒,更不會發狠報復我們。」

 對此,景區工作人員表示,得出事故調查結果還需要一段時間,他們會負責任地解決問題。

 【對話】

 記者連線歷劫歸來的遊客,講述事發經過———

 「能撿條命回來是僥倖」

 老虎撲上來咬,輪胎全報廢

 記者:老虎是怎樣發起攻擊的?

 遊客一:我們搭乘一輛普通中巴,車輛比較新,窗戶一推就開,外面沒有任何防護措施,而特製遊覽車車輪都是包起來的,車窗全是鐵柵欄。剛一進虎區,老虎好像就對我們特感興趣,有兩隻老虎開始尾隨,在後面追趕車輛。

 遊客二:猛獸區每個猛獸館都是分離的,我們去看孟加拉虎,興致勃勃地欣賞老虎奔跑。結果老虎不斷逼近,我們也有點害怕。開到孟加拉虎館出口,大門鎖住了,老虎撲上來咬輪胎,我們就更害怕了。

 遊客三:不知道它們是不是餓了,逮著什麼都咬。咬的輪胎吱吱響,四個輪胎基本都報廢了。電動大門不開,司機來回倒車

 記者:孟加拉虎館出口為什麼不開?

 遊客一:那裡是電動門,景區說工作人員吃飯去了。我們聯繫不上景區,只能停在大門前原地等待。

 遊客四:原本從孟加拉虎區到後面的虎區,只需要兩三分鐘車程,結果我們停了20分鐘,一直沒有人過來開門。

 記者:司機採取什麼措施了嗎?

 遊客二:那條路很窄,我們沿路自西向東走,路左側還有個大溝。為了不讓老虎繼續啃輪胎,司機師傅不斷來回倒車。雖說有好幾次差點掉進溝裡,但我們還是很感謝這名師傅。如果不是他,我們都活不了。

 遊客五:我們前後挪動,但又怕激怒老虎。弄了半天,成效不是太大。老虎崩斷牙齒,發狠拍碎窗

 記者:遊覽車的前擋風玻璃是怎麼碎的?

 遊客六:我以前從沒來過野生動物世界,今天是第一次來,帶著老伴、女兒、女婿和外孫。我坐在最後一排邊上,看到有隻老虎啃輪胎,把牙崩斷了,流了一嘴血。它暴怒起來,叫來七八隻同夥,跳起來拍窗,兩掌就把玻璃拍碎了。我外孫看見老虎,嚇得鑽到座位底下,嗷嗷大哭。最後七八隻老虎開始猛烈地圍攻車輛,探頭探腦的想進來,整車陷入巨大驚恐,尖叫聲不斷響起。20分鐘後門開了,虎口脫險。

 記者:那你們怎麼辦?最後怎麼逃出來的?

 遊客六:司機加大油門往前開,堵在門那,因為縫隙狹窄,老虎進不來。我們有遊客也報了警,僵持20分鐘後,據說景區工作人員也從監控裡看見了,便來開門,司機迅速將車駛進防護門內,全車28人才得以虎口脫險,能撿條命回來是僥倖。(來源:齊魯網)

      責任編輯:杨阳
濟南27遊客遭景區虎群圍攻      [2012-02-06]
最高法紮緊緩刑適用 嚴懲瀆職      [2012-02-07]
中國駐利比亞大使館遭攻擊 玻璃現多處破孔      [2012-02-07]
明星官員腐敗因熟知官場潛規則      [2012-02-07]
中國拒向歐盟交航空「買路錢」      [2012-02-07]
模仿電視劇上吊 女童自縊亡      [2012-02-07]
因上海大火被免區長張仁良復出      [2012-02-07]
嫦娥二號全月圖究竟有多「牛」      [2012-02-06]
媒體批部分幹部節後懶散作風      [2012-02-06]
北京發生大火 15消防車抵現場      [2012-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