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習近平到訪 美方盼獲真實印象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2-1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鳳凰衛視報道,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今日(13號)將展開訪美行程,美國各界都十分期待他的到訪,尤其是對於美國副總統拜登而言,習近平無疑是一位特殊的客人,任內從未跨州待客的拜登,至少將為這位重要的中國領導人破例一次:從華盛頓到洛杉磯,飛越東西海岸陪同。拜登去年訪華時受到習近平熱情接待,兩人在北京和成都總共花了10小時相處。

習近平即將展開訪美行程,他將於當地時間13日抵達華盛頓,美國方面由副總統拜登親自接待。

14日上午習近平會抵達白宮,與拜登及部分重要官員先後共會談約二小時,之後就是此行重頭戲,習近平將在拜登陪同下前往橢圓形辦公室,與美國總統奧巴馬會面,進一步推進戰略互信。隨後與拜登舉行聯合記者會。

自2009年奧巴馬就任總統後,白宮致力於促進中美高層交往。

14日中午習近平將前往美國國務院,與美國副總統拜登,國務卿希拉裡共同出席午宴。餐會前三人並將發表簡短致詞。

餐後習近平將作為中央軍委副主席,前往五角大樓訪問,與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及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登普西會談。

隨後拜登將陪同習近平,出席美國商會與美中商界人士舉行的圓桌會,當晚,拜登夫婦將於副總統官邸,舉行晚宴款待習近平。

15日上午習近平將訪問美國國會兩院,中午則在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等團體舉辦的午餐會中,發表政策演說,之後飛往艾奧瓦州。

習近平16日將在艾奧瓦州主持一場美中農業會談,並可能參觀一座農場,之後飛往洛杉磯。

17日,習近平將和來到洛杉磯的拜登再次會面。他們將參觀一所學校,並與學習中文的學生對談。

17日中午習近平將出席加州州長及洛杉磯市長舉辦的招待午宴。當晚拜登將和習近平進行非正式晚餐。

總的而言,習近平對華盛頓的訪問將進一步推進戰略互信,對洛杉磯的訪問將促進兩國經貿合作,對艾奧瓦州的訪問將促進兩國農業合作。

美國各界期待習近平能多認識美國社會,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會長歐倫斯說,中國領導人訪問對兩國都有助益,希望習近平能獲得未經中國媒體過濾的道地美國印象。

      責任編輯:晨彥
美民眾憶習近平1985年訪小鎮      [2012-02-12]
外媒:習近平訪美恰逢情人節 到訪好比約會      [2012-02-12]
習近平將啟程訪美 中美合作「只爭朝夕」      [2012-02-12]
習近平明訪美 將與美國老友重聚      [2012-02-12]
白宮曝習近平訪美行程 8會拜登      [2012-02-12]
習近平晤奧巴馬恰逢「情人節」      [2012-02-11]
美國學者期待習近平訪美增進雙方戰略互信      [2012-02-11]
外媒:習近平訪美或擔負三使命      [2012-02-10]
習近平訪美或觀看NBA比賽      [2012-02-10]
美媒:習近平訪美將訪五角大樓      [2012-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