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台ASE在坡州投資1.2萬億韓元擴產能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2-1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韓國亞洲經濟報道,全球最大的半導體組裝測試企業台灣日月光(ASE)計劃在京畿道和坡州市投資11.26億美元,用於擴大生產規模。

16日上午11點,在坡州市交河邑文發產業園區內,舉行了雙方投資諒解備忘錄(MOU)的簽署儀式,京畿道道知事金文洙、坡州市長李麟載,以及ASE台灣總公司CEO、ASE韓國分公司CEO裴熊等雙方相關人士20多名到場參加儀式。

根據合同內容,ASE韓國分公司將在2020年前為坡州市投資1.2萬億韓元,在現有的工廠用地上增建佔地2.2萬平方米的生產線。

ASE韓國分公司計劃將在2016年之前投資6千億韓元完成第一階段生產線的建設,2013年之前完成規劃設計,2014年正式動工。

預計此項投資將為京畿道和坡州市帶來年平均7.6億韓元的出口增長,新增1800多個工作崗位。

坡州市企業支援科科長李周炫(音)稱,鑒於此次投資帶來的巨大經濟效益,今後還將繼續設立開放型外商投資區域。

台灣日月光(ASE)總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半導體組裝測試企業,目前在日本、中國內地、美國、比利時等地建有分公司。ASE韓國分公司從1999年起在坡州文發產業園區內建立了佔地9.7萬平方米的生產線,生產車用集成電路、工業用傳感器等半導體機械,職員2500名,年銷售規模6千億韓元。

      責任編輯:張斐
恆指漲2.14% 收復60日均線      [2012-02-15]
KOSPI股指突破2000點 外資拋售成隱患      [2012-02-15]
崔泰源衝破阻力擔任海力士代表理事      [2012-02-15]
周小川:中國續購歐債 不減投資      [2012-02-15]
iPad商標侵權臨300億元罰單 終審29日開庭      [2012-02-15]
震盪反彈 滬指漲0.94%創新高      [2012-02-15]
iPad之爭:蘋果稱獲香港法院支持      [2012-02-15]
住建部:地方不得擅調樓市政策      [2012-02-15]
英刊:上海生活成本高於紐約      [2012-02-15]
港股升逾四百點      [2012-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