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韓國私募基金擴大對韓流及地產投資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2-2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韓國《亞洲經濟》報道,據悉,韓國股市的私募基金對韓流和房地產的投資規模明顯擴大。

最近在基金市場中比重擴大的私募基金在包括電影和音樂劇基金等的特別資產方面的投資增加。同時給予穩定型資產的房地產和債券型基金的投資也有所擴大,其求穩定的意圖明顯。

據金融投資協會21日的資料顯示,截至本月17日,通過私募和公募方式獲得的國內基金設定金額為311.1661萬億韓元,這比基金市場最景氣的2009年4月22日減少了82萬億韓元。

公募基金在276.3277萬億韓元基礎上增加了75萬億韓元後,達到201.3426萬億韓元。私募基金從117.1738萬億韓元減少7萬億左右,為109.8234萬億韓元。但是私募基金的比重比2009年的29.8%增加到了現在的35.3%。

在基金市場中影響力逐漸增加的私募基金對特別資產基金的投資增加。特別資產基金的設定金額比2009年增加了7.7566萬億韓元,達到16.6525萬億韓元。

特別資產基金包括對船舶、原材料等資產的投資,最近表現活躍的電影和音樂劇基金也包括其中。

公募基金的特別資產基金設定金額在同一時期內增加了347億韓元。

與電影和電視劇等資訊相關的基金相對危險系數較大,無法擁有巨大的人氣。但是最近受韓流熱風的影響,隨著成功案例的增加,股市中的大手筆投資者開始關注這些基金。

有數據顯示,私募資金在房地產基金方面的投資也非常活躍。2009年4月私募基金的房地產基金設定金額僅為7.3680萬億韓元,而到本月17日已達到15.4708萬億韓元,增幅為8萬億韓元。

相反,公募基金的房地產基金設定金額則從1.0108萬億韓元減少到9222億韓元。

LOTUS投資咨詢公司社長樸聖鎮(音)說:「股市不穩定,大手筆私募基金投資者減少了股票型基金的投資比重,而將注意力轉向穩定性相對較高的收益型房地產相關基金和債券型基金。隨著韓流成為新生的國際文化大趨勢,對這一領域的投資也受到關注。」

私募基金對傳統的穩定型資產債券基金的投資也明顯擴大。

私募基金的債券型基金設定金額在2009年4月為28.7158萬億韓元,到17日達到34.9253萬億韓元,增幅為6萬億韓元。同期公募基金從6.4672萬億韓元增加到了10.3856萬億韓元,增幅為3.8萬億韓元。

和基金最活躍的時期比較,股票型基金中的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分別減少了36.7萬億韓元和1.5萬億韓元,總共減少38萬億韓元。

三星證券COEX分店長金慶愛(音)分析:「去年8月以後,高額資產財東對能夠獲得穩定收入的收益型房地產基金和債券型基金更感興趣。另外對新興主題,即與韓流相關的基金也投入了資金。」

特別資產基金投資增加,使得包括黃金在內的原材料等實物資產成為具有魅力的投資商品。

韓國投資證券資產管理咨詢部次長楊恩熙(音)認為:「機構雖然對投資建築獲得租賃收益的房地產基金和相對較穩定的債券基金有大量投資,但是隨著最近利用原材料設定的各種基金商品的出現,特別資產基金的投資也明顯增加。」

      責任編輯:郁文
習近平在中國-愛爾蘭經貿投資論壇上的講話(全文)      [2012-02-21]
港股散戶投資人在熊市生存之道      [2012-02-17]
韓去年海外直接投資破400億美元      [2012-02-16]
台ASE在坡州投資1.2萬億韓元擴產能      [2012-02-15]
周小川:中國續購歐債 不減投資      [2012-02-15]
習近平訪美 「投資」中美未來      [2012-02-13]
哈珀與薄熙來會面 商討加強經貿投資      [2012-02-11]
外國投資市價總額突破10萬億韓元      [2012-02-10]
富人分散投資更富,中產捉襟見肘受壓      [2012-02-07]
美媒曝光羅姆尼投資中國伊朗      [2012-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