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毀容少女講述被官二代燒傷始末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2-2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光明網報道,發帖人「安徽呱蛋合肥」稱,事情發生在2011年9月17日18點左右,施暴者陶汝坤因追求少女周巖不成,破門闖入其家中,趁周巖不備,拿出準備好的打火機油澆到受害人頭上並點著,不停地叫囂「去死吧!」周巖痛苦地哀嚎慘叫。家人聞訊趕來,用被子將火撲滅,報警並撥打120搶救。周巖經過7天7夜的搶救治療才脫離危險,傷勢極為嚴重,一隻耳朵被燒掉了,頭面部、頸部、胸部等嚴重燒傷,燒傷面積超過30%,燒傷程度達二度、三度,整個人面目全非。圖為受害者周巖受傷前後照片。

 17歲少女戴面具講訴被90後男生燒傷始末

 主持人:在去年,合肥市發生了一件事情,有一位花季少女,叫做小周,非常漂亮的一個姑娘,結果就因為同學向她求愛,她拒絕了,被同學給打火機點油毀容了。這件事情在網絡上備受關注。花季少女的家人向媒體求助,表示對方是個官二代,幾個月過去了,女兒沒能討到一個說法。然後又在論壇上發帖,在微博上被轉載,這就引起了眾多網友的強烈的憤慨。那麼,這件事情的真相到底是怎麼樣的呢?

 解說:由於臉、脖子、胸部和腿部都被嚴重燒傷,小周目前還站不起來,只能半躺在沙發上。小周今年17歲,曾經也是以為清秀、漂亮的小姑娘,去年9月17號下午,小周放學回家,班裡的男同學陶某也尾隨她進了房間。

 小周:「表達出那種意思,就是說我想好好學習。他就說好,這三年你可以不跟我交往,但是呢,三年以後,如果你不跟我談的話,你也是後果自負。我當時就說,我憑什麼三年以後一定要跟你在一塊。」

 解說:正是這幾句反駁給小周招來了慘禍。

 小周:「他就開始往我身上澆油,然後差不多就一兩秒的時間,他就往我身上點火了。」

 小周小姨李女士:「聽到那種慘叫聲,我就很快地衝進來了。衝進來以後,我就傻了。(小周)在這裡站著,兩隻手蒙著眼睛,滿頭上下都是火。」

 解說:看到外甥女變成了火人,李女士趕緊抱起一床被子,把小周蓋住。

 小周小姨李女士:「沒有蒙(蓋)滅,火還是著得很厲害,我就緊接著又把墊絮掀起來了,又蒙(撲)。」

 解說:李女士又撥打了120,把小周送到醫院。可這時,陶某卻把小周攔了下來。

 小周:「就是讓我們不要報警,如果我們報警了,他父母當官的,也會很快把他搞出來。他進去最多一個禮拜就出來了,出來之後,那我和我家人就等死吧。」

 解說:小周在醫院的重症監護室搶救了七天七夜終於脫離生命危險。但傷勢仍然非常嚴重,一隻耳朵被燒掉了,頭、臉、脖子、胸部燒得面目全非。

 主持人:對自己同學下次狠手的陶某,究竟是不是像網上所說的是個官二代呢?根據陶某父母向小周父母提供的取保候審申請書上說,陶某父母是在合肥市的兩家機關單位工作,夫妻二人都應該是科級幹部。

 解說:昨晚七點,小周的母親李聰在論壇微博上發帖,微博中說,悲劇發生之後,由於生理和心理的雙重打擊,小周接近精神失常。而陶某的父母卻以不支付醫療費為要挾,要求他們同意將陶某取保候審。對於這個要求,小周的家人拒絕了。他們希望案件能夠盡快進入司法程序,還孩子一個公道,並讓孩子獲得應有的治療費用。

 小周母親李聰:「他們就要我們跟他們私了,叫我們跟他們商量一個賠償的數字,然後我們一直沒幹,也不敢回短信。我們也沒答應他。」

 解說:今天凌晨四點多鐘,在微博上,一個自稱是陶某父親,實名認證為「合肥市審計局辦公室主任陶文」的微博裡,道歉說:「我是合肥市審計局職工陶文,由於教子無方,對兒子陶某給小周及小週一家造成的無可挽回的傷害和痛苦,表示愧疚,並對廣大網民表示歉意。我會竭盡全力為小周治療,陶某已被關押,案件按司法程序在進行,我將接受法律判決,絕不迴避我應該承擔的法律責任。」

 解說:今天上午11點多,合肥市公安局官方微博也發佈消息稱:「陶某於2011年9月18號以來,一直羈押在看守所,未被取保候審;近期,警方已對受害者的傷情進行鑒定,結論出來後將對外公佈;並表示,警方將依據事實、依法處理案件。」

 小周母親李聰:「因為我就一個孩子,不漂亮我肯定也感覺漂亮。首先她的臉乾乾淨淨,一個疤痕都沒有的。但是從案發那天開始,就可以說沒有(容貌)了。」

 主持人:這是一起因愛生恨的極端惡性案件,相信每位網友看見這兩張照片的前後對比之後,就包括施暴方陶某的父母,我相信他們看了之後也都會覺得簡直是無法忍受,這樣兩張照片的對比。其實當我們稍微冷靜客觀一點,再來想一想這件事情的話,就會覺得把這個案件完全貼上一個「官二代」的標籤,有些牽強了,更不利於通過司法途徑客觀、公正地去解決問題。讓案件回歸案件,相信法律的最終裁決。那如果需要探討的話,就是一起青少年教育失敗的典型反面教材。要知道,1995年的出生的陶某,施暴方,去年發生這案子的時候,他也才十六、七歲,十六、七歲就能做出這樣的事情,這是怎樣的家庭教育呢?反正我們在這裡也只能先祝願小周,希望她能夠早日恢復健康,早日再現美麗的容貌。儘管非常困難,但是我們還是希望小周趕快調整心態,首先治好身體、養好身子,這才是最重要的。

 2月25日安徽衛視《萬千世界》播出以上視頻內容。

 另一位名為「合肥萬家熱線」的博主稱,從周巖母親李女士處獲悉,周巖今年17週歲,去年事情發生時才剛過完16周歲生日不久。施暴者陶汝坤與周巖年紀相仿。兩人初中時同在壽春中學就讀,同校不同班。為了躲避陶汝坤的追求,2010年9月李女士將女兒轉學到撮鎮中學,但也未能阻止陶汝坤的騷擾。為了躲避他,周巖還曾一度休學在家。2011年9月,周巖重回學校讀書,讓李女士一家沒有想到的是,周巖重回學校不到一個月,悲劇就發生了。

      責任編輯:新二
新疆富蘊縣今早發生3.6級地震      [2012-02-27]
十一屆全國人大常委會二十五次會議開幕      [2012-02-27]
內地23省份跨入GDP萬億俱樂部      [2012-02-27]
地方兩會落幕 17省一把手履新      [2012-02-27]
九江世界最高佛像即將完工      [2012-02-27]
「少女毀容」慘劇的棒喝與警醒      [2012-02-27]
京廣列車晚點7個鐘 旅客失控      [2012-02-27]
新疆廳官貪千萬受審 自稱法盲      [2012-02-27]
越稱擁西沙南沙 讓中國勿威脅      [2012-02-27]
中央六部門規範宗教界公益慈善      [2012-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