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英媒:英將向海灣派兵威懾伊敘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2-2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援引英國《阿拉伯耶路撒冷報》2月 27日報道,隨著與伊朗緊張關係的升級,英國政府計劃派一支數百人的部隊和—艘核潛艇前往海灣地區。

看來,英國國防部官員相信,他們很快將同伊朗有一場新的較量。他們認為,打一場對伊朗的戰爭只是時間問題,這場戰爭可能持續一年半到兩年。

美國軍方已把使用監控水雷和排雷裝備並擴大對霍爾木茲海峽和周圍地區監控的計劃告知國會。軍方希望盡快調整軍艦的相應裝備。

英國官員說,美國軍方的這些舉動顯示了美國準備伊朗戰爭的程度,儘管白宮官員迴避談論戰爭而重點談論其他選擇。

英國軍方首先將派一個步兵營去阿聯酋,這是它在該地區最可靠的盟友。如果沙特、科威特、卡塔爾、巴林和阿曼等其他海灣國家有要求,還將向該地區增派部隊。

英國《阿拉伯耶路撒冷報》2月 27日報道,有媒體報道說,在供職《星期日泰晤士報》的記者科爾文在霍姆斯被炸死後,英國將派特種部隊去敘利亞保護其公民。有5支英國特種部隊小分隊將負責保護英國在敘利亞的記者、官員和使館外交官。

上月披露的一份報告稱,英國外交部制訂了一項在敘利亞設立由北約監管的禁飛區的秘密計劃。這份報告還說,為了評估局勢,英國情報機構和美國中央情報局在敘利亞國內部有特工。

英國特種部隊還同敘利亞反對派武裝進行聯繫,瞭解他們對武器和通訊設備的需求。如果英國政府同意,將向他們提供支持。

      責任編輯:Sunshine
普京:不許利比亞一幕在敘上演      [2012-02-28]
敘利亞公投 美英不買賬中俄歡迎      [2012-02-28]
敘利亞新憲法草案高支持率通過      [2012-02-28]
歐盟擴大制裁 凍結敘利亞資產      [2012-02-28]
伊防長警告以色列:若動武 必還擊      [2012-02-27]
60多國承認敘利亞反對派      [2012-02-27]
英媒:英海灣結集 準備與伊開戰      [2012-02-27]
伊朗首座核電站將於3月底滿負荷發電      [2012-02-27]
敘利亞開始新憲法草案全民公投      [2012-02-26]
希拉里聲稱:莫斯科和北京擋在阿拉伯之春道路上      [2012-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