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韓媒稱韓對中國遊客收費最高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2-2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民晚報援引韓國媒體27日報道,隨著外國遊客在韓國遭遇「挨宰」現象的日益頻繁,韓國有關部門近日出台了新政策以改善外國遊客接待環境。

推行五大政策

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27日發佈了有關「改善外國遊客接待環境」的五大政策,其中包括嚴厲打擊出租車司機亂收費、改善廉價團體旅遊、擴充專業導遊及提高導遊素質、杜絕醫療觀光亂收費以及保障外國遊客人身安全等五個方面的內容。

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旅遊產業局長慎庸彥27日表示,在每年赴韓國旅遊的外國遊客突破1000萬人次的情況下,「宰客」現象與韓國旅遊產業的整體發展背道而馳。今後,韓國政府將嚴厲打擊這種違法行為。政府將與地方政府和警方進行合作,開展打擊「宰客」行為的專項活動,還將同有關部門加強合作,使遊客在事後能夠及時撥打旅遊咨詢電話1330或舉報電話112進行投訴。

政府還將積極利用社交網站等工具,加大宣傳力度,進一步加強行業自律,提高服務意識。另外,政府和有關部門將禁止無資格人員從事導遊服務,對僱傭無證導遊的旅行社將採取停止其營業等嚴厲處分。

制定《旅行業法》

此外,韓國政府計劃制定《旅行業法》,解決旅遊行業惡意競爭,推出犧牲旅行質量的低價旅遊產品拉攏團隊遊客,以及由此出現的各種問題。政府將向承接中國遊客的旅行社提出關於旅遊服務行為的標準。有關旅行社將在北京、上海等中國主要城市開設舉報中心,收集遊客的意見和建議。

業界不同反應

韓國《朝鮮日報》近日報道,「在韓國整容,不同患者的費用是不同的,其中韓國人最便宜,其次是中國留學生,對中國遊客的價格最貴。」

韓國媒體指出,韓國旅遊收入已達到120億美元的時代,但韓國整容業的各種「宰客」行為確實損害了韓國旅遊業的形象。不改進落後的觀念和「宰客」行為,韓國無法成長為名副其實的旅遊大國,希望所有人以更加成熟的市民意識,親切接待和關心外國遊客。

此外,韓國旅遊界也普遍歡迎政府為加大市場監管所採取的相關舉措。但部分旅遊界人士在廉價團體旅遊和無證導遊等問題上與政府持不同意見。他們認為,韓國旅行社並非是組織遊客的主體,它們只能根據海外旅行機構的需要提供廉價商品等服務。韓國政府應該出面就此與有關部門進行協商。

目前外國遊客劇增,導遊供不應求。單方面禁止僱傭無證導遊對於旅遊產業發展並不利,政府應該建立培養導遊的有效方案。

      責任編輯:郁文
日本市長言論導致中國遊客減少      [2012-02-25]
威海代市長張惠:威海會讓港遊客驚喜      [2012-02-23]
曾德成吁港人對內地遊客要包容      [2012-02-19]
大陸遊客遊覽車翻覆疑因超速      [2012-02-18]
台一大陸遊客遊覽車發生翻車      [2012-02-17]
濟南27遊客遭虎群圍攻事件真相      [2012-02-10]
港迪士尼樂園近半遊客來自內地      [2012-02-09]
海南加強旅游監管 振遊客信心      [2012-02-08]
遭虎群圍攻 濟南27遊客險喪身      [2012-02-07]
濟南27遊客遭景區虎群圍攻      [2012-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