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傳五角大樓已制定對敘動武計劃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3-0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援引沙特阿拉伯《生活報》3月1日報道,美國一些官員說,五角大樓已完成旨在對敘利亞政權採取軍事行動的 「詳細計劃」的制訂。如果白宮下令,可以立即實施計劃。

這些官員說,軍事干涉計劃是在國防部分析專家進行數周評估後制訂的。計劃包括可能對敘政權使用的各種軍事選項,並確定了適用於每種行動的武器和裝備。

五角大樓官員說,動用美國軍隊採取這種行動「絕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制訂這些計劃是因為美國政府希望有各種選擇。

此外,五角大樓正在研究如果敘政權倒台、該國生化武器庫無人看守的話,將如何控制這些生化武器,這也許需要投入數萬兵力。

德新社華盛頓2月29日電,美國國務院說,美國官員今天與敘利亞外交宮會晤,對敘政府對霍姆斯市進行持續數周的炮擊表示「憤怒」。

負責近東事務的助理國務卿傑弗裡-費爾特曼與敘利亞臨時代辦祖海爾· 賈布爾在華盛頓舉行會談。美方在會談中表達了「(對敘政府)對霍姆斯市持續近一個月的殘忍行動和炮擊的憤怒」。

路透社倫敦3月1日電,英國今天表示,從敘利亞撤走外交人員是出於安全原因,而不是與敘斷絕外交關係。

英國外交大臣黑格在一份聲明中說: 「我們的大使和外交人員於2月 2 9日離開敘利亞,不久將返回英國。」

      責任編輯:Sunshine
人民日報:借人權問題向他國施壓注定行不通      [2012-03-02]
聯合國決議譴責敘政府侵犯人權      [2012-03-02]
美國起草敘利亞問題新安理會決議草案      [2012-02-29]
敘利亞總統巴沙爾簽署新憲法      [2012-02-29]
敘利亞總統簽署新憲法      [2012-02-28]
英媒:英將向海灣派兵威懾伊敘      [2012-02-28]
普京:不許利比亞一幕在敘上演      [2012-02-28]
敘利亞公投 美英不買賬中俄歡迎      [2012-02-28]
敘利亞新憲法草案高支持率通過      [2012-02-28]
歐盟擴大制裁 凍結敘利亞資產      [2012-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