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國貨植入美劇 謝耳朵愛中國奶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3-12]    我要評論

《生活大爆炸》中舒化奶的植入很醒目。

著名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將客串《生活大爆炸》!該集將於美國時間4月5日播出。

【文匯網訊】據揚子晚報報道,全球熱播美劇《生活大爆炸》播出到第五季第17集時,讓中國劇迷大跌眼鏡的是,從該劇第6分鐘開始,地道的中國產品——某品牌舒化奶竟然出現在謝耳朵家中的桌子上,這個鏡頭立刻在微博上引發熱議。隨即不少眼尖的劇迷還發現了其他美劇也出現了這樣或那樣的中國產品植入廣告,比如軍事題材的《反擊》第4集中,在美軍的大本營中還出現了聯想電腦。據瞭解,隨著國內各大視頻網站紛紛引進熱播美劇,美劇在中國的受眾面越來越廣,中國企業已經不再把眼光放在國內,而是把大筆的廣告費砸在了美國片商身上。

美劇裡 謝耳朵愛上中國牛奶

《生活大爆炸》於2007年9月24日由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推出。該劇剛進入第三年就一躍成為美國收視率最高的美劇之一——每星期有超過1500萬觀眾收看該劇。在中國各類美劇論壇上,《生活大爆炸》也集結了一批瘋狂擁躉。2月22日,《生活大爆炸》第五季第17集中出現的舒化奶讓不少中國觀眾大跌眼鏡,很多人在網上對謝耳朵愛上中國牛奶這件神奇的事情進行了廣泛的討論和猜測。

在此之前,《生活大爆炸》有過不少經典植入的產品。比如隨著謝耳朵的走紅,他的穿著打扮也成為粉絲們追捧的對象,美國有一個專門的網站,名字就叫做「謝耳朵的T恤」,在那上面幾乎可以找到所有謝耳朵穿過的同款T恤,但這次牛奶的植入,算是該劇中出現的第一家中國品牌。據知情人透露,該牛奶品牌與《生活大爆炸》的合作還將持續半年時間。

其實,中國品牌在美國電影的廣告植入已有先例,2009年,《變形金剛2》使得美特斯邦威成為中國首家植入好萊塢大片的中國企業,2011年,《變形金剛3》中出現的伊利、聯想等中國品牌又再度讓影迷閃了下腰。

對比中 中國廣告植入美劇成本低

從今年開始,中國本土品牌大規模植入熱門美劇成了一大趨勢。華西都市報記者經過調查,發現一家名為影工場(北京)文化咨詢有限公司是促成大量中國品牌和美國影視劇結緣的幕後推手。在其公司網站上,記者看到20多家中國企業都是其客戶。《變形金剛2》和《變形金剛3》均由影工場代理中國品牌植入。」

影工場總裁劉思汝在接受記者電話採訪時直言不諱地說:「中國企業進軍國外影視劇是整個植入廣告市場的新機會。隨著國內的視頻網購買美劇版權的高頻度,美劇收視正在國內合法化,它們的植入成本也比大片更低。」

她還介紹,目前公司瞄準的目標有《特種部隊2》《敢死隊2》《鋼鐵俠5》等16部海外大片及熱門美劇。她還透露,一家中國本土的服裝品牌已經植入到最新一季《緋聞女孩》中。

此外,目前有意向在美劇中投放植入廣告的中國企業已經接近10家。從今年開始,中國將在原本每年引進20部美國電影的基礎上增加14部IMAX或3D電影,劉思汝認為,這對中國產品在國外影視劇的廣告植入提供了更多機會。

優勢下 播出後再付款,風險低

對於一家中國品牌在美劇中植入廣告要花多少錢?劉思汝表示,這是商業機密,但她透露了一個細節,該舒化奶品牌這次在《生活大爆炸》中投放廣告是確定了播出後再由企業付賬,這也為企業降低了風險。

究竟什麼樣的中國品牌才能出現在美劇中?劉思汝說:「美國片商對廣告植入有很嚴格的要求。他們不會接受有明顯商業廣告氣息,或者植入感太強的廣告內容。」此外還需要產品和劇情的無縫對接,「因為《生活大爆炸》中的Leonard患有乳糖不耐症,喝普通牛奶會拉肚子。而舒化奶就是去除了乳糖的牛奶,這樣的植入合情合理。」

英國解禁「植入廣告」

原本禁止在電視劇中植入廣告的英國,在今年的2月28日也放開了這項規定,向植入廣告亮起了綠燈。並且近日,英國有史以來播放時間最長的電視劇《加冕街》,在播放了51年之後也在劇中植入了第一個廣告——一家英國銀行將自動提款機放入了拍攝場景中的便利商店。

      責任編輯:春緋
中國貨輪尼國與海盜對峙40分鐘      [2012-02-23]
中國貨輪在尼國遭劫持 有船員傷亡      [2012-02-22]
中國貨船湄公河遭非法武裝襲擊      [2012-01-06]
40台春晚花5億 可建千餘所小學      [2012-03-12]
謝娜被贊天才演員引爭議      [2012-03-12]
金泰熙遭日右翼分子死亡恐嚇      [2012-03-11]
楊麗萍提菜籃逛法拉利車展      [2012-03-11]
法院斥「包二奶」影視劇誘離婚      [2012-03-10]
時尚光鮮背後的孤獨與自欺      [2012-03-09]
男子組合Shinee本月21日發行新專輯      [2012-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