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香港黑幫內訌 悍將被砍成重傷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3-2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南方都市報報道,香港黑幫發生內訌,江湖又掀腥風血雨。繼上月初黑幫「水×」大佬「高佬發」光天化日之下被圍毆之後,3月26日凌晨,幫內有「金牌殺手」之稱的42歲方姓男子被數名兇徒持刀砍成重傷。目前,香港警方介入調查。

昨日,南都記者從香港警方獲悉,3月26日凌晨3點10分,一名42歲方姓男子在深水埠一家店舖內吃飯時,突然被五六名年齡介於20至25歲之間的蒙面男子持刀襲擊,導致被害人右手臂和左大腿被砍傷,此後數名兇徒上了一部私家車向長沙灣方向逃走。方姓男子被送往瑪嘉烈醫院救治,傷情嚴重,但無性命危險。

據港媒報道,當天凌晨3時許,方與數名友人在深水埠桂林街一家飯店內飲酒消夜,方姓男子坐在飯店門外,一輛私家車突然駛至,5名戴口罩大漢持刀跳出,不由分說向方狂斬,同行友人慌忙走避,其他食客也四散,情況混亂。方未及突圍遭斬傷右臂及右腳,渾身是血昏迷倒地,兇徒登上私家車逃去。

方的朋友隨後折返,發現現場多張桌椅被推翻,飯店職員致電報案。警員接到報案趕到,在附近兜截但無收穫。救護員即場為方包紮,再送往瑪嘉烈醫院急救,情況嚴重,但無性命危險。

由於飯店外裝有閉路電視,相信已拍下兇徒行兇經過,警員取走錄像片段調查。警方發現兇徒向事主的手腳襲擊,並不想要取其性命,故推測應為黑幫行兇手法,不排除涉及江湖恩怨。據瞭解,警方正循事主的背景調查會否涉及黑幫內訌。

據港媒報道,此兇案跟黑幫內部爭當老大有關,幫中兩頭目各獲元老級人物支持而實施「雙坐館制」(「坐館」即話事人、第一把手),結果導致幫內兩派人馬經常爭鬥,其中一方的高層上週六遇襲受傷,有人認為是對方人馬所為,遂糾集同黨予以報復。

「高佬發」近期曾遭圍毆

2月4日中午,香港綽號「高佬發」的江湖猛人,攜帶兩名七八歲的兒子到灣仔會議展覽中心參觀寵物用品博覽,期間趙和兒子感到飢餓,遂到便利店購買小吃。

當他們返回會場時,十多名彪形大漢突然出現,從後襲擊「高佬發」的頭部,其中一人更取起「小心地滑」的告示牌作武器,狂擊其後腦,「高佬發」當場頭破血流,兇徒圍著他拳打腳踢之後四散逃走。兩兒子雖沒受襲,但被嚇至放聲嚎哭,由保安員報警將他們送院。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跟進調查,不排除涉及黑幫「水×」選坐館紛爭。

「高佬發」姓趙,身材魁梧,他胸前有雙鷹文身,雙臂則文有雙龍。他屬幫會元老級人馬,1993年曾擔任「坐館」

      責任編輯:葉蓁
山西「打黑功臣」建黑幫斂財      [2012-03-28]
香港黑幫深圳分舵涉多起命案      [2012-03-23]
記者揭福島50勇士多為黑幫成員      [2012-03-11]
美國宣佈凍結日黑幫山口組資產      [2012-02-26]
哈市黑幫持刀劫18路人當奴工      [2012-02-24]
香港黑幫成員拜祭遇刺 頭目判囚      [2012-01-19]
港臥底警察偵破黑幫拘222人      [2012-01-09]
曾鈺成:未獲邀請加入下屆政府      [2012-03-27]
沙中線工程獲批 預算649億元      [2012-03-27]
教育局長孫明揚:不用提早離任      [2012-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