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奧巴馬多名特工招妓醜聞升級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4-1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負責美國總統奧巴馬安保工作的多名特工在美洲峰會舉辦地哥倫比亞卡塔赫納招妓的醜聞14日愈演愈烈,美軍司令緊急出面謀求盡快控制事態。

涉及「行為不檢」醜聞的美方人員目前已經至少擴大到17人,調查範圍也從特勤局擴大到美國軍方。

美國特勤局方面稍早前已經證實,12名負責奧巴馬在美洲峰會安保工作的特工因「行為不檢」、違反有關規定,被調離崗位,並被遣送回美國。

醜聞並沒有就此止步,反而傳出更多難堪的細節。卡塔赫納警方14日透露,至少一名特工與卡塔赫納市內妓女有牽連,該特工攜妓女進入酒店房間,並試圖用特勤局證件說服酒店人員。

美國國會眾議員彼得·金14日則對美聯社稱,幾乎所有涉及醜聞的特工都在其所在酒店房間裡「有女人」。他判斷,這些女人應該都是妓女,調查人員還在就此訊問相關特工。

更令美方尷尬的是,多名涉案特工來自軍方。美軍南方司令部14日證實,另有至少5名美軍人員捲入醜聞,他們的任務是「協助特勤局保護奧巴馬的安全」。

美軍南方司令部聲明稱,捲入醜聞的美軍人員仍在哥倫比亞,並未被遣送回國,但他們已被關禁閉,不得與外界接觸。他們將在美洲峰會結束後返回。

美軍南方司令部司令佛瑞澤將軍14日出面就醜聞表態,稱「對整個事件遺憾」,並說相關行為與美軍人員的專業素質「不相稱」。佛瑞澤承諾,會對醜聞進行徹底調查,相關人員會根據美軍軍法進行懲處。

白宮發言人卡尼14日說,奧巴馬已經知悉此事,他仍對特勤局「有信心」。卡尼還表示,此事沒有危害到奧巴馬的安全。白宮方面沒有發佈進一步細節。

奧巴馬於13日下午抵達卡塔赫納,參加14日至15日舉行的美洲峰會。負責奧巴馬在此次會議期間安保工作的特工人數據稱達到近600人。

      責任編輯:Shineyo
奧巴馬家總收入79萬繳稅16萬      [2012-04-14]
奧巴馬準備同朝建設性接觸      [2012-04-14]
奧巴馬向哈梅內伊傳話:稱支持伊朗和平利用核能      [2012-04-08]
俄美女間諜色誘奧巴馬內閣官員      [2012-04-06]
奧巴馬首度開腔抨擊羅姆尼      [2012-04-04]
吉拉德向奧巴馬訴單身女總理難      [2012-04-03]
奧巴馬:石油充足 可打擊伊銷售      [2012-03-31]
美俄總統私聊因麥克風未關曝光      [2012-03-27]
奧巴馬:美國的核武器已夠多了      [2012-03-27]
奧巴馬:朝須棄核武 美無敵意      [2012-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