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奧巴馬特工嫖妓拒付錢引來警察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4-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美國特工在美洲峰會會場外巡視。

【文匯網訊】據錢江晚報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正在哥倫比亞北部港口城市卡塔赫納出席美洲國家領導人峰會,美國媒體4月13日驚爆有多名特勤局特工在卡塔赫納酒店招妓的醜聞。隨著媒體的廣泛介入,有越來越多的細節被披露,讓白宮和奧巴馬越發難堪。

美特工嫖妓不給錢,引來哥警察

美國眾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主席皮特·金14日向媒體透露,在奧巴馬13日抵達的前晚,先期被派往卡塔赫納、負責當地卡比爾酒店安保工作的11名特勤局人員將多名妓女帶回了自己的房間,並徹夜狂歡。第二天早上,在妓女離開時,一名特工因為拒絕付錢引發了雙方的糾紛。

《華盛頓郵報》則給出了更為詳盡的版本,稱這群原本應忠於職守的特工顯然將注意力更多地放在了從哥倫比亞妓女那裡找樂上。他們12日晚在酒店靠近沙灘的門廊喝酒聊天,隨後招來了這群妓女一起買醉,鬧出了不小的動靜,酒店經理曾不止一次要求他們壓低音量。後來,這群女子跟美國特工回房間。

按照卡比爾酒店的規定,任何留下過夜的非住客必須在前台拍照,並在次日清晨7點前離開。酒店方面表示,7點過後還有一女子沒有離開,於是酒店經理去敲這名特工的房門,但一直沒有人答應,於是他叫來警察。在警察打開門後,看見這名特工和妓女都在房內,隨後兩人為是否應該付錢吵了起來。

這名美國特工告訴該女子:「我不欠你任何東西。」女子隨即告訴警察:「他欠我錢。」特工最終給了她一些錢,女子隨即離開。不過另據熟悉內情的匿名人士透露,這名特工雖然付了錢,但一度將女子撞向酒店走廊的牆上,引發警察干預。

官員、軍人皆捲入,11人涉案

哥倫比亞允許賣淫嫖娼,因此美國特工的行為並不違法。不過由於牽扯到外國人,當地警方決定將此事報告給美國駐哥倫比亞大使館,酒店方面也提供了一份住在該酒店的特勤局人員名單。使館獲悉後,直接通知了華盛頓的特勤局總部,後者立即展開調查。

據悉,這11人中既有特勤局普通探員,也有主管級官員,以及5名借調來的美國士兵,不少人已經結婚。目前還不清楚,到底有幾名妓女當晚在酒店留宿、這11人是否都跟她們發生了性關係以及這些特勤局人員事先是否清楚她們是需要付費的職業妓女。

哥倫比亞警察部門拒絕評論此事。雖然在哥倫比亞嫖妓並不會惹來牢獄之災,但這一行為顯然違反了特勤局的規定。這11人被立即召回華盛頓,目前都已被停職,正在接受調查。

這起醜聞讓美國特勤局和國土安全部的多名高官大為光火。特勤局副局長保羅·莫裡斯雷在聲明中稱,該機構對違紀行為採取「零容忍」政策。

醜聞給奧巴馬訪問帶來陰影

對特勤局非常熟悉的《華盛頓郵報》前記者兼作家羅納德·克賽爾諷刺說:「他們先是找來了一批妓女,事後其中一人還拒絕付錢,兩件事可辦得真夠聰明的!」

據悉,奧巴馬並不下榻在卡比爾飯店,但有多名白宮官員和記者住在那裡。克賽爾認為,這是特勤局人員相當惡劣的錯誤。「第一,招妓本來就是不對的;第二,也不想想這會讓白宮多尷尬;第三,他們可能因為自己的行為惹來麻煩,把妓女帶入已經經過安檢過的酒店房間,有人會利用這點來實施暗殺。」

雖然這樁醜聞給奧巴馬此次訪問帶來了陰影,不過白宮發言人卡尼15日強調,這起事件不會影響奧巴馬總統對特勤局充分的信任,也不會分散他在本次峰會上專注於既定議題的精力。

但是克賽爾在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採訪時表示,奧巴馬總說特別信任特勤局,但他實際上不清楚裡面的管理到底有多混亂。「總之,這次的醜聞是巨大的錯誤和恥辱,特勤局局長蘇利文應該辭職,」克賽爾總結說。

      責任編輯:Shineyo
奧巴馬多名特工招妓醜聞升級      [2012-04-15]
奧巴馬家總收入79萬繳稅16萬      [2012-04-14]
奧巴馬準備同朝建設性接觸      [2012-04-14]
德國多地曝「毒雞蛋」醜聞      [2012-04-14]
奧巴馬向哈梅內伊傳話:稱支持伊朗和平利用核能      [2012-04-08]
俄美女間諜色誘奧巴馬內閣官員      [2012-04-06]
奧巴馬首度開腔抨擊羅姆尼      [2012-04-04]
吉拉德向奧巴馬訴單身女總理難      [2012-04-03]
奧巴馬:石油充足 可打擊伊銷售      [2012-03-31]
默多克集團再曝醜聞 時機敏感      [2012-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