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卡梅隆張藝謀密會鄧文迪家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4-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鄧文迪微博

【文匯網訊】據新浪網報道,第二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開幕紅毯結束後,華裔媒體人鄧文迪熱情做東,牽線卡梅隆和張藝謀來自己的豪宅密會。今日(24日)凌晨1:37分,鄧文迪在微博上貼出兩人親切熱聊的照片。中、西方兩大電影巨頭的相聚,究竟會迸發出怎樣的火花,令眾多網友期待不已。

作為走出國門到海外發展的成功典範,華裔媒體人鄧文迪也在努力為中西方的文化交流做出自己的貢獻。去年,由其擔任出品人的電影《雪花秘扇》就是跨國合作的結晶,吸引了李冰冰、全智賢等重量級明星的加盟。昨日(23日),第二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開幕,來自國內外的重量級影人歡聚一堂,共襄盛舉。鄧文迪也再次充當中西文化交流的使者,安排卡梅隆和張藝謀在自己家裡會面。

照片中,張藝謀一身休閒裝顯得格外輕鬆,剛走下紅毯的卡梅隆雖然還打著領帶,但也挽起襯衫袖子,拿出一番與老謀子「一聊方休」的架勢。一張照片中,卡梅隆似乎在滔滔不絕地專注於自己的觀點,一旁的張藝謀則端起胳膊,微笑傾聽。第二張照片中,老謀子更親切握住卡梅隆的手開心合影。

中美兩大電影巨頭的相聚,會擦出怎樣的火花?又會給電影界帶來怎樣的新鮮感?眾多網友表示拭目以待。

卡梅隆:張藝謀對3D技術感興趣

據鳳凰網報道,4月24日上午,第二屆北京國際電影節中外電影合作論壇召開,眾多國際電影業內人士將在會上發表演講。上午的論壇分為上下兩個部分,在已經結束的上半部分,荷里活著名導演、曾憑《泰坦尼克》《阿凡達》等片創造票房神話的詹姆斯-卡梅隆、中影集團董事長韓三平及廣電總局局長童剛等上台發言,圍繞「世界合拍電影發展之路」展開了研討。

3D《孫子兵法》與卡梅隆公司簽約

今日上午的一場論壇於北京時間九點半開始,主題為「世界合拍電影發展之路研討」。在論壇召開伊始,先用一場簽約儀式表達了中外電影業者合作的誠意與決心。中國電影3D《孫子兵法》與卡梅隆導演旗下的公司簽署了合作協議,曾製作出《阿凡達》、3D《泰坦尼克》的視覺團隊,將負責這部影片的3D技術部分。

這家名為CAMERON - PACE Group的集團公司,是由卡梅隆和《阿凡達》的攝影師文斯-佩斯一起成立的,CPG將力推3D技術在影視作品、電視直播、體育轉播、廣告及相關娛樂領域的運用。卡梅隆在2009年底的賣座巨片《阿凡達》標誌著荷里活電影產業進入了全新的3D時代,在設備器材方面,最新一代的3D攝影機FUSION 3D將被大力的推向市場,此前運用該技術拍攝的電影還包括了《創:戰紀》和《生化危機4》等片,即將在接下來一段時間內上映的《加勒比海4》和《變形金剛3》《三個火槍手》等片也採用了此技術。卡梅隆表示,未來五年內3D將成為電視節目的主要形式。

卡梅隆:張藝謀對3D技術很感興趣

詹姆斯-卡梅隆導演在發言中,說到:「昨天晚上我見到了張藝謀導演,他對3D技術很感興趣,並且希望希望通過我的技術支持,使他的電影更有價值。」同時,他還表示:中國在3D技術上有很大的前景,也是一個影視大國,現在迎來了電影行業的黃金時代。我們希望通過美國、歐洲的經驗借鑒,中國3D電影和電視能夠很快發展。像今年馬丁-西科塞斯導演的《雨果》是他第一部3D影片,便取得了奧斯卡最佳技術獎,這說明,3D技術得到好的引導、好的創作思路,就一定能夠為電影加分,提高電影的觀影質量。

      責任編輯:杨阳
默多克奚落英國人 鄧文迪發飆      [2012-01-03]
限娛令難擋選秀節目 陣容更強      [2012-04-24]
卡梅隆張藝謀密會鄧文迪家      [2012-04-24]
網傳「喜羊羊」法國遭禁播      [2012-04-24]
李孝利自曝「去過李尚順家後便積極追求他」      [2012-04-23]
卡梅隆大手筆 擬開展行星採礦      [2012-04-23]
阿Sa被揭有咬手癖 稱不恨嫁      [2012-04-22]
田亮生二胎是否超生1周內認定      [2012-04-21]
索尼獲准收購百代音樂版權公司      [2012-04-21]
香港一酒店起火 翁虹一家三口毛巾沾水捂面逃生      [2012-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