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限娛令難擋選秀節目 陣容更強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4-2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楚天金報報道,邁入了第九個年頭的選秀節目,今年「尚能飯否」?從2006年開始,選秀節目收視就一路走弱,廣電總局也不斷出台嚴控措施。然而在一片「選秀將死」的輿論聲中,選秀節目在今年不僅沒有偃旗息鼓,反而有「涅槃重生」的架勢——伴隨著湖南、江蘇等一線衛視的悄然退出,山東、遼寧、雲南等二三線衛視頻頻發力,勢頭甚猛。

招數更多

最創意的當數「盲眼選拔」

青海衛視《花兒朵朵》、遼寧衛視《激情唱響》、天津衛視《王者歸來》、江西衛視《中國紅歌會》、山東衛視《天籟之聲》、雲南衛視《完美聲音》……就在近期,近十家衛視先後宣佈啟動2012年的選秀節目,「尋找中國最好聽的聲音」、「盲眼」選拔、評委為選手「保駕護航」……選秀節目的噱頭花樣百出。

其中,最具創意的當數山東衛視《天籟之聲》的盲眼選拔,即在不看選手相貌、年齡和著裝造型的情況下,由評委完全根據聲音來決定選手是否晉級。可綜藝節目抄來抄去的作風,在今年的選秀一樣深刻體現。隨後,雲南衛視《完美聲音》也宣佈,將一改以往選秀節目「以貌取人」的審美傾向,號稱「獨創」盲聽環節。

陣容更強

楊鈺瑩獻上「評審處女秀」

選秀節目中,評審當數最大看點之一。昔日的評審鼻祖包小柏、黑楠、柯以敏、楊二車娜姆都已「不見蹤影」,今年又將有啥新鮮陣容?

繼周立波出走東方衛視《中國達人秀》轉場浙江衛視《中國夢想秀》之後,同樣因為《中國達人秀》中擔任嘉賓而名聲大噪的金牌製作人高曉松,也跳槽到了天津衛視《王者歸來》的舞台上。

不讓打「毒舌牌」了,那就打「懷舊牌」唄!自復出後就一直備受關注的一代玉女楊鈺瑩,也將為《王者歸來》獻上她的「評審處女秀」,連趙忠祥都表示要和她一起搭檔合唱《輕輕地告訴你》。而在《天籟之聲》中,「老一輩」音樂人齊秦、辛曉琪、鍾鎮濤等都將「倚老賣老」賺收視。

野心更大

選秀是「衝鋒」必由之路

投資千萬包裝前三甲、史上最奢華選秀……當選秀「鼻祖」湖南衛視聲言淡出後,二三線衛視台們紛紛逆勢而上,不僅投入大量資金,更投入大牌明星,他們為何要趟選秀「渾水」?

遼寧衛視《激情唱響》負責人在漢接受採訪時曾說:「選秀節目在觀眾中有一定的收視習慣,一線衛視不辦了,對其他衛視而言反而是機遇!」山東廣播電視台副台長、衛視總監閆愛華更解釋道:「從幾個一線衛視走過的路來看,選秀是從二線衛視衝擊一線衛視的必由之路。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發現更合適、更有力的捷徑能幫助一家衛視從二線衝到一線。可以說,辦好一檔選秀不見得能從二線衝到一線,但想衝到一線必須要成功地辦一場選秀節目。」

      責任編輯:Rosemary
廣電總局:限娛令實施後節目格調提升了      [2012-04-09]
卡梅隆張藝謀密會鄧文迪家      [2012-04-24]
網傳「喜羊羊」法國遭禁播      [2012-04-24]
李孝利自曝「去過李尚順家後便積極追求他」      [2012-04-23]
卡梅隆大手筆 擬開展行星採礦      [2012-04-23]
阿Sa被揭有咬手癖 稱不恨嫁      [2012-04-22]
田亮生二胎是否超生1周內認定      [2012-04-21]
索尼獲准收購百代音樂版權公司      [2012-04-21]
香港一酒店起火 翁虹一家三口毛巾沾水捂面逃生      [2012-04-21]
重慶衛視將改版 明年廣告招商      [2012-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