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黃光裕案:內幕交易獲利近4億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5-2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第一財經日報5月23日報道,昨日,最高人民法院披露黃光裕內幕交易、洩露內幕信息一案的詳情:在北京中關村科技發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000931.SZ)(下稱「中關村」)重大資產置換、重組信息公告前,黃光裕曾指令他人累計購入中關村股票1.4億余股,成交額18億余元,賬面收益近4億元。

 2010年8月,備受關注的黃光裕案二審宣判,黃光裕以涉嫌非法經營罪、內幕交易罪和單位行賄罪三罪並罰被判14年以及罰沒8億元。

 昨日,最高人民法院在通報《關於辦理內幕交易、洩露內幕信息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時,特別把黃光裕案作為典型案例以表明內幕交易、洩露內幕信息犯罪具有社會危害大的特點。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的介紹,2007年4月,中關村擬與鵬泰公司進行資產置換,作為中關村董事及鵬泰公司的法定代表人的黃光裕參與了該項重大資產置換的運作和決策。在該信息公告前,黃光裕決定並指令他人借用龍燕等人的身份證開立個人股票賬戶並由其直接控制。

 2007年4月27日至6月27日間,黃光裕累計購入中關村股票976萬餘股,成交額共計9310萬餘元,賬面收益348萬餘元。

 2007年7、8月,中關村擬收購鵬潤控股公司全部股權進行重組。在該信息公告前,黃光裕指使他人以曹楚娟等79人的身份證開立相關個人股票賬戶,並安排被告人杜鵑協助管理以上股票賬戶。

 2007年8月13日至9月28日間,黃光裕指使杜薇等人使用上述賬戶累計購入中關村股票1.04億余股,成交額共計13.22億余元,賬面收益3.06億余元。其間,被告人許鍾民明知黃光裕利用上述內幕信息進行中關村股票交易,仍接受黃光裕的指令,指使許偉銘在廣東借用他人身份證開立個人股票賬戶或直接借用他人股票賬戶,於同年8月13日至9月28日間累計購入中關村股票3166萬餘股,成交額共計4.14億余元,賬面收益9021萬餘元。

 被告人許鍾民還將中關村上市公司擬重組的內幕信息故意洩露給其妻李善娟及相懷珠等人。同年9月21日至25日,李善娟買入中關村股票12萬餘股,成交額共計181萬餘元。

      責任編輯:馨瑶
黃光裕案內幕交易犯罪細節披露      [2012-05-22]
河南漢被抓 警局內「嘔吐死」      [2012-05-23]
深圳公務員為民擦鞋緣何惹爭議      [2012-05-23]
重慶恢復被撤派出所 警方解釋      [2012-05-23]
收入分配改革方案 8年仍難產      [2012-05-23]
衛生部初步確定地溝油7檢測法      [2012-05-23]
最高法正醞釀醉駕入刑司法解釋      [2012-05-23]
網曝內地自來水含避孕藥引熱議      [2012-05-23]
重慶市委新班子料最快6月成形      [2012-05-23]
重慶削活動費 禁用公款請明星      [2012-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