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軍稱俄羅斯補給敘境內基地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6-2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美國五角大樓19日稱,俄羅斯一艘據信搭載攻擊性直升機的貨輪已從前往敘利亞的途中返航,但另外三艘搭載補給物資的船隻將駛往俄羅斯設在敘利亞的海軍基地。

 五角大樓發言人約翰·科爾比當日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稱,這些船隻的目的地是敘利亞塔爾圖斯港。俄羅斯在塔爾圖斯港設有海軍補給站,旨在保障其艦船在地中海的行動。

 科爾比指,俄羅斯軍方告訴五角大樓,這些補給物資系俄方自用,用來保障俄軍行動,借此澄清俄羅斯此舉與武裝敘利亞政府無關。

 科爾比同時證實,由於提供保險服務的英國保險公司取消擔保,一艘據信搭載攻擊性直升機的俄羅斯貨輪已從前往敘利亞的途中返航。

 這艘貨輪上周曾引發美俄之間的激烈爭執。當時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公開指責俄方意在向敘利亞阿薩德政府提供攻擊性武器,隨後俄羅斯反唇相譏,堅稱俄羅斯對敘軍售合法,並稱恰恰是美國向敘利亞反對派提供武裝。

 據美國媒體早前報道,這艘貨輪載有軍用直升機,在希拉里對外披露這一消息後,為它提供保險業務的一家英國保險公司取消了擔保,隨後該貨輪啟程返航,轉而向俄羅斯符拉迪沃斯托克方向駛去。

 科爾比在發佈會上稱,美國歡迎俄方的返航決定,表示美國「不希望看到武器彈藥或者任何殺傷性後援設備落到阿薩德政權的手上」。

 五角大樓另一位發言人喬治·利特爾又指,儘管美俄圍繞敘利亞問題發生爭執,但駐阿富汗美軍的北部補給線未受影響。自巴基斯坦去年11月切斷途徑該國的補給線後,仰仗俄羅斯支持,北部補給線現在成為駐阿富汗美軍唯一一條地面補給線。

 近日有關俄敘軍事關係的傳聞不斷爆出。18日有伊朗媒體宣稱,未來幾周俄羅斯波羅的海艦隊登陸艦將授命參加在敘利亞境內舉行的軍演。其後俄羅斯國防部予以嚴辭駁斥,表示這是某些情報部門擾亂視聽之舉,目的是煽動敘利亞危機進一步升級。

      責任編輯:馨瑶
希拉里指責俄羅斯供敘利亞武器      [2012-06-13]
外媒:俄羅斯與中國越來越親密      [2012-06-13]
俄羅斯一架載13人飛機失蹤      [2012-06-12]
俄駐港總領事:遠東是港商最有前景的投資目標      [2012-06-11]
俄稱可接受巴沙爾下台 敘回應      [2012-06-11]
俄羅斯暫不會推遲退休年齡      [2012-06-09]
90後發威 歐洲盃俄羅斯屠捷克      [2012-06-09]
溫家寶會見俄羅斯總統普京      [2012-06-06]
俄羅斯總統普京抵達北京      [2012-06-05]
希拉里冀俄羅斯向敘利亞施壓      [2012-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