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浙官稱要為孫楊葉詩文建造雕塑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8-1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都市快報報,倫敦奧運會後,孫楊葉詩文頭一次一起回母校,其實兩位奧運冠軍也沒什麼特別目的,就是想下水保持水感,順便為在此訓練的小師弟小師妹們傳授幾招。但畢竟是奧運冠軍,走到哪裡都能引起眾人的圍觀,媒體的追隨就更別提了。

@省體育職業技術學院 / 記者吃了閉門羹

按原計劃,這幾天下午3點-5點,葉詩文都會在位於蕭山的浙江省體育職業技術學院訓練。昨天下午4點,記者特意趕到蕭山,希望借她訓練結束之餘做個採訪。不幸的是,剛到學院門口就吃了閉門羹。

保安表示目前正值奧運會,進出學院的車輛都必須由內部員工提前在傳達室打好招呼。無奈,記者撥通了葉詩文父親葉青松的電話,「我們快到學院的時候,接到市體育局通知,說要去陳經綸(體校),現在正往回趕呢。」

計劃有變,記者又不得不立刻趕往陳經綸體校。一個小時後,終於在陳經綸體校游泳館見到了葉詩文、孫楊和他們的父母。

從陳經綸體校大門口到游泳館的這段路上,「我以後也要像孫楊哥哥那樣拿奧運會冠軍!」「他朝我笑了,還給我簽名……」走過的小朋友們都一臉幸福地探討著剛才看到孫楊和葉詩文的一幕,還有小朋友因為沒能見到孫楊而站在路中間哭鼻子,媽媽好一陣勸才不哭。

孫楊和葉詩文都換好泳衣下水了,站在岸上的冠軍父母們也沒空著,應答著一撥撥媒體的採訪。

據孫楊媽媽透露,昨天上午,孫楊陪著教練朱志根去浙醫二院檢查身體,一不注意又被圍住,「一轉身全部都是人,呵呵。」

還有網友爆料,連值班的護士都尖叫聲不斷;還有人為了一睹偶像真容,在得知消息後立刻趕往浙二,結果還是只瞄到一個被保安送上車絕塵而去的背影……難怪有不少杭州網友笑言,以後出門一定要隨身帶記號筆,說不定在馬路上或者某家餐廳就碰到葉詩文和孫楊,正好可以要簽名。

上岸後,孫楊和葉詩文身後都跟著一群小粉絲要求簽名合影,葉詩文乾脆把紙按在牆壁上為小朋友們簽名。

換好衣服出現在陳經綸體校健身中心貴賓室的孫楊,白色襯衣、深色牛仔褲、戴著副墨鏡,酷勁十足,確實有點國際巨星的派頭。

「歡迎兩位英雄回家!」這是杭州市體育局局長趙榮福的開場白。「小葉子,2007年,當時才11歲的你參加橫渡錢塘江,就拿了第一名,那時候是我給你頒的獎。孫楊第一次在城運會奪冠,也是我給他發的獎……」

趙局長細數著兩位杭州奧運冠軍的成長之路,在他看來,兩人已經成為杭州的城市名片,而體育場路杭州體育館門前的「杭州奧運冠軍雕塑」的數量也將從四座增加到六座,「小葉、孫楊,杭州體育館門口,馬上就要多兩座屬於你們自己的雕塑了。」

@陳經綸體校 / 「歡迎兩位英雄回家!」

      責任編輯:glory
官方確認孫楊將參加天津大運會      [2012-08-10]
英國《自然》雜誌向葉詩文道歉      [2012-08-08]
菲爾普斯:葉詩文招質疑感悲哀      [2012-08-07]
英刊就有關葉詩文爭議文章道歉      [2012-08-07]
人民日報:故意抹黑阻擋不了中國體育的進步      [2012-08-06]
孫楊樸泰桓父母對話 談及婚嫁      [2012-08-06]
北京晚報:孫楊爲什麽那麼牛?      [2012-08-05]
孫楊回擊外媒:中國人靠苦練      [2012-08-05]
孫楊教練患重病:先考慮國家      [2012-08-05]
孫楊媽媽:孫楊「搶跳」時揪心      [2012-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