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希拉里:支持經濟大國中國崛起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11-1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援引BBC報道,在澳大利亞訪問的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13日敦促澳大利亞增強同印度的軍事聯繫。同時她補充稱,美國支持亞洲經濟大國中國的和平崛起。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和國防部長帕內塔13日抵達澳洲西部沿海城市柏斯。他們將在那里同澳大利亞的外交部長和國防部長舉行峰會。報道稱,美總統奧巴馬去年訪問澳大利亞並對澳最大的貿易夥伴中國發出指責。奧巴馬宣佈將部署2500名海軍陸戰隊進入澳北部城市達爾文。這是奧巴馬訪問後美澳間的第一次年度峰會。

希拉里在柏斯舉行的一個大型論壇中說,峰會將對美國亞太部署實施情況進行評估,並且商討提高美澳海軍之間的協作能力。她說,美國已經把增加印度在亞洲事務中的作用作為美國的戰略重點。她還說,「澳大利亞同印度增進關係也很重要。」

希拉里還說,「我們歡迎澳大利亞—印度海軍將來聯合舉行演習。」與此同時,希拉里補充稱,美國支持一個和平和開放的中國。

她說:「我們尋找支持一個和平崛起的中國的方法,支持中國變成一個國際社會中負責的利益方。希望看到中國社會和政治制度逐漸並且一致的開放,那樣中國人就能夠獲得像我們在美國和澳大利亞所擁有的機會。」

美國和澳大利亞還希望增加美國軍隊使用澳大利亞在柏斯南部的海軍基地和北部地區的靶場的機會,這是美國力量進入亞太地區的組成部分。

澳大利亞總理吉拉德說,峰會將討論兩國戰機以及艦船合作的中期計劃。

報道指出,澳大利亞和印度國防部長自2008年以後一直維持戰略對話。儘管澳大利亞還與中國進行有限的海軍演習,但是中國對此仍然持懷疑態度。

      責任編輯:Rosemary
美10萬人要求獨立 或席捲全美      [2012-11-14]
中國吁美國終止對古巴的封鎖      [2012-11-14]
美國斯坦福大學研究稱人類智商正在下降      [2012-11-14]
澳學者吁美國承認存在中國挑戰      [2012-11-14]
奧巴馬或考慮任命克里為防長      [2012-11-14]
美國10萬公民請願要求脫離聯邦      [2012-11-13]
葉選平:「把科學發展觀作指導思想」是根本性的      [2012-11-12]
美媒:美國可幫助中國和平崛起      [2012-11-11]
梁穩根:將對美國總統一告到底      [2012-11-11]
美國中情局長外遇 疑小三曝光      [2012-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