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郭晶晶斥傳聞:我的婚姻很幸福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12-1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12月15日報道,「跳水皇后」郭晶晶退役快兩年了,始終保持低調,但是近日來因為與霍啟剛的婚姻而備受媒體關注。14日晚,郭晶晶剛剛結束了國際泳聯運動員委員會的會議從土耳其歸來,她在接受新華社記者電話採訪時表示,她現在的生活就是「學習和增長見識」。

世界短池游泳錦標賽於12日至16日在土耳其舉行,郭晶晶與參加比賽的中國游泳隊以及其他官員於9日從北京出發。在國際泳聯舉行的若干會議中,她參加了運動員委員會會議。郭晶晶透露,作為唯一進入運動員委員會的中國委員,她特別珍惜這種學習交流的機會。

「運動員委員會共有15位來自各國的運動員委員,主席是俄羅斯泳壇巨星波波夫。我們開會的主要議題是討論國際泳聯的發展趨勢,各個項目的現狀和問題,看有什麼更好的解決辦法。我以前只知道跳水,對於游泳、水球、花樣游泳和公開水域項目的瞭解不多。參加這種國際會議學到了很多東西。」

「我很珍惜這種交流的機會,畢竟我是唯一的中國運動員委員,」郭晶晶說。國際泳聯的會議都是用英語交流,運動員委員會也是如此。郭晶晶自從退役後一直在苦學英語,還先後到英國和美國短期進修,她是否已經通過了「語言關」,距離她的國際泳聯官員夢想更近了呢?

「我的英語也就那樣,還行吧,不懂就問唄。」郭晶晶說,「我學習英語的目的是為了積累人生經驗,多學、多看、多瞭解社會。」

「按說以前在運動隊時我們經常出國比賽,見識也不少,不覺得什麼,可是真正離開隊伍退役後,我才發現自己的知識面太狹窄了,就像小學生一樣。我還要增強學習。如果可能的話,我希望能夠為國際泳聯繼續貢獻我的一份力量。」

說起學習,郭晶晶依然像以前一樣,每天和隊友們一起在總局上課,接受中國人民大學老師的授課。

「我們跳水隊一般在冬天集訓時會集中上幾個月上課、修學分。這個冬天也是這樣,所以我最近一段時間每天都和隊友們一起上課,繼續修學分,」郭晶晶說。

郭晶晶承認自己很低調,退役後很少主動曝光接受媒體採訪,因為她認為媒體的關注點應該鎖定年輕選手,而不是自己。

「我覺得自己已經退役了,就應該低調、少說話,讓大家更多地去關注年輕運動員。而且我也不希望因為我的出現影響隊裡的訓練氣氛和備戰情緒。即使去觀看比賽,我也不會接受採訪;我去隊裡看訓練,也只是和認識的幾個大隊員和鍾教練等教練們說話。現在隊裡的小隊員我基本都不認識。」

然而由於一個月前她和霍啟剛所謂的「世紀婚禮」,各種報道和負面傳聞隨之而來,郭晶晶想保持低調都難。

對此,郭晶晶很認真地說:「我的婚姻生活很幸福。感謝大家對我的關心和愛護,我還是希望大家能夠更多地去關注那些奮鬥在第一線的運動員和教練員們。」

「同時,我不希望再看到侵犯我和家人聲譽的虛假新聞。對於捏造事實、進行和傳播不實報道的個人或群體,我保留訴諸法律的權利」郭晶晶說。

      責任編輯:張斐
傳晶剛因男方私會嫩模婚變動刀      [2012-12-13]
田亮被問及郭晶晶 即變臉離場      [2012-12-04]
郭晶晶香港婚宴手捂小腹疑有孕      [2012-11-12]
郭晶晶婚宴 劉德華成龍皆現身      [2012-11-12]
郭晶晶霍啟剛廣州婚宴玩神秘      [2012-11-10]
「晶剛」將大婚 梁愛詩證婚      [2012-11-08]
霍啟剛今赴河北保定迎娶郭晶晶      [2012-11-07]
郭晶晶代言身價將維持千萬級別      [2012-11-06]
傳郭晶晶霍啟剛11月8日註冊      [2012-11-04]
揭秘郭晶晶霍啟剛婚宴細節      [2012-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