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被美讚賞 王岐山:難以承受其捧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12-2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鳳凰衛視報道,中國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19號在華盛頓出席由美國商貿團體舉辦的晚宴,王岐山表示此次訪美是為增加中美關係的正能量,兩國需要加強經濟關係,排除困難,實現相互尊重,互利共贏的合作夥伴關係,兌現對人民的承諾。

王岐山19號晚間出席了由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美國全國商會、美國中國總商會聯合舉辦的晚宴。王岐山表示此次訪問是為中美關係增加正能量。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最近習近平總書記在前面特別加了『要攻堅克難,要創新』,還加了『要增加正能量』。我這兩天在理解他說的『增加正能量』,我這次訪美就是增加正能量。」

王岐山指出在此次中美商貿聯委會上,美方此次主要與中方談貿易規則和標準。而中方則提出美方不應該對中國企業做政治背景審查。王岐山認為不少美國人對中國不瞭解,帶有色眼鏡看待中國。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對我們的企業,美國能不能不要做政治背景的審查,你們可以做安全審查。」

這是王岐山作為中美貿易對話中方主談人員最後一次訪問美國,美方表達了對王岐山工作的極大肯定。王岐山也幽默地作出回應。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人家說中國話,中國字也是這麼寫的,一個叫『捧殺』,一個叫『棒殺』。所以說實話,生命難以承受其捧。」

作為出席中美商貿聯委會的告別演講,王岐山此次講話完全脫稿。他最後深情地表示中美兩國政府必須攻堅克難,不能辜負對兩國人民的承諾。

      責任編輯:連檣
港媒:中美新班子將快速對接      [2012-12-19]
王岐山赴美 分析稱應高度關注      [2012-12-18]
王岐山推薦《舊制度與大革命》      [2012-12-11]
王岐山:更希望的是潤物細無聲      [2012-12-10]
座談會王岐山推薦托克維爾作品      [2012-12-09]
王岐山劉鐵男5日訪問俄羅斯      [2012-12-06]
新常委反貪腐 王岐山備受關注      [2012-12-06]
王岐山今日赴俄等國出席會議      [2012-12-04]
李克強王岐山:開會不准念稿      [2012-12-03]
王岐山開會談反腐禁念發言稿      [2012-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