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韓媒稱金正恩李雪主或有一孩子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1-09]    我要評論
       

作為丈夫的他有了孩子。

【文匯網訊】據重慶晨報報道,三十而立,一個立字除了道出成家立業的期盼外,還要求著頂天立地的成熟與擔當。迎來而立之年的金正恩縱使是朝鮮的最高領導者,也難逃這三重身份的演繹。

先說成家,金正恩2009年就同李雪主秘密成婚,韓國更是有消息指出二人早就育有一子。作為丈夫而言,金正恩與李雪主同時出現在公眾面前的次數不少,一改歷來神秘的作風;

再看立業,作為朝鮮最高領導人的金正恩不知不覺間已經執掌朝鮮一年有餘。而在這期間,無論是政治、經濟還是對外交流乃至百姓生活,從經濟改革到街上的短裙,都彰顯著更加開放的執政思路;

可作為本該成熟的男人,愛好卡通片的金正恩卻借送孩子糖果之際要求叫自己「爺爺」;煙不離手讓元老們覺得他「起碼的禮節都沒有」。

30歲的金正恩,屬於他的時代才剛剛開始……

立家

策劃公佈成家消息

他讓外界關注朝鮮

他讓朝鮮變得更開放

一邊卻讓孩子表忠心

立業

喜歡看卡通的他

不懂起碼的禮節?

立行

就在2日,朝鮮中央電視台下午轉播了元旦當天金正恩和李雪主夫婦觀看牡丹峰樂團新年慶祝表演的情況,韓聯社報道稱,金正恩的夫人李雪主出席新年音樂會時,身型比去年10月明顯消瘦,可能已經生產。

金正恩或有了孩子

去年10月底,李雪主穿著長大衣觀看演出,腹部隆起,面部浮腫,但1日的亮相則恢復的比較好,因此韓方人士推斷,李雪主可能在上月生了孩子。

據韓國《東亞日報》報道,李雪主1989年出生於普通家庭,身高164厘米,曾是銀河系管絃樂團的歌手。韓國《中央日報》還稱,李雪主因年輕時尚,在一次除夕表演時,受到觀眾席上欣賞表演的金正恩及金正日的注意。隨後在金日成綜合大學特別班接受了6個月的特訓,以勝任「第一夫人」身份。

韓媒報道,金正日訂出金正恩繼位計劃時,指明要李雪主做金正恩第一夫人。韓國國家情報局稱,金正恩和李雪主早在2009年就已結婚,有一個孩子。

公佈成家有利他塑造形象

分析人士認為,公佈年輕的金正恩已婚事實,有助於塑造負責、穩重、成熟的形象。顯然,朝鮮公佈金正恩的婚姻狀況是經過嚴密策劃的先將李雪洙曝光,引起外界關注,然後再選擇時機確認李雪主的身份引起外界對朝鮮的關注。

而將李雪主推向前台,對內,這增進了民眾對他的信任感,提升了國家的凝聚力;對外,則讓國際社會看到了朝鮮領袖人性化的一面,改善了國家形象。

據朝中社報道,朝鮮平安南道、平安北道、慈江道、黃海南道、黃海北道、江原道、鹹鏡南道、鹹鏡北道6日分別舉行群眾大會,以貫徹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新年賀詞中提出的綱領性任務。而金正恩借生日之際給全國小朋友發送糖果,並讓他們寫下表忠心的誓言。

新年賀詞當作綱領性指針

在大會上,群眾代表紛紛發言。他們強調,金正恩的新年賀詞是指明金日成、金正日朝鮮前進道路的綱領性指針,召喚朝鮮軍民投入開創強盛國家建設。朝鮮民眾要銘記金正恩的意志,開展建設經濟強國並改善人民生活。

代表們還表示,應遵循金正恩的文明建設構思,把大街、村莊和山川建設成為「仙境」,建設更多為人民服務的現代化文化福利設施、公園和遊園地,使朝鮮人民充分享受新時代的文明生活。

發糖是為了換取忠心?

而為慶祝自己的生日,沿襲祖父傳統,金正恩發送了糖果給朝鮮小朋友。金正恩甚至還採取措施派飛機把禮物運往海路封凍的西海島嶼。家長等島上居民說,禮物凝聚著金正恩更為身處遠方的子女操心的骨肉之情。不過,據韓國媒體透露,在發放糖果的同時,金正恩要求孩子們寫表忠心的誓言,據說這時讓孩子們稱金正恩為「元帥爺爺」。

朝鮮《勞動新聞》則在金正恩生日前一天發表文章大搞「偶像化」。韓國《朝鮮日報》8日發表文章稱,《勞動新聞》發表的題為《我們生活的時代》的 8000多字文章援引金正恩的話說:「苦難的行軍當時,我並沒有吃好穿暖。幾乎每天吃飯團和粥,有時啃一根煮苞米對付一頓。」《勞動新聞》說,金正恩說他並不嗜煙,他抽煙是想瞭解我們的前方戰士們都抽什麼煙。

一年多來朝鮮更開放了

不過不管怎樣,回過頭看,自2011年12月17日金正日辭世,年輕的金正恩成為繼任者後的這一年多來,朝鮮實實在在地開始出現一些引人注目的變化。金正恩指示將發展經濟列為頭號目標,他將經濟管理權力集中到內閣,朝鮮農業管理體制正醞釀新的調整,朝鮮春季國際商品博覽會上的人潮,秋季首次增加的投資說明會,羅先經濟特區緊鑼密鼓的大建設……種種跡象也表明朝鮮正在加快發展經濟,並積極對外招商引資。

普通朝鮮人的生活也在發生變化,不管是咖啡廳裡味道醇香的卡布奇諾,還是三室兩廳兩衛的寬敞新居,抑或是街頭姑娘時髦的羅馬鞋和百褶裙……似乎都讓人們隱隱感覺到一場「時尚轉型」正悄然來臨。

而對外方面,無論是最近的朝中社官網改版改得更西方,還是谷歌總裁的到訪,朝鮮甚至還準備邀請德國專家為經濟改革出謀獻策,這些都展示了金正恩更加前衛的執政方向。

不過,雖然《勞動新聞》大篇幅歌頌金正恩,但是韓國媒體卻一條一條地針鋒相對地揭穿那些讓金正恩看起來是位成熟領導的「謊言」。

他專抽外國煙

首先,針對金正恩稱自己每天「吃飯團和粥」一事,韓國媒體指出在鬧饑荒的朝鮮苦難行軍時期(1995年-2000年),金正恩卻在瑞士過著是豪華留學生活。熟悉朝鮮情況的一消息人士稱,2000年9月金正恩中退當地公立學校後,成天和朋友們一起過了花天酒地的生活。

其次,就金正恩不嗜煙的說法,據任金正日廚師13年,在身邊觀察金正日一家生活的日本人籐本健二透露,金正恩十五六歲就違背金正日的禁煙令偷偷地抽伊夫聖羅蘭牌煙。消息人士也說,他在瑞士留學時甚至讓司機去買煙。金正恩在室內觀看演出或對高層幹部作指示時也抽煙,致使一些元老背後說他「起碼的禮節也不懂」。據說,金正恩還專抽外國煙。

酷愛日本漫畫和卡通

韓國媒體還「扒家底」稱,1993年到1998年金正恩化名「朴哲」在瑞士伯爾尼國際學校學習期間,其同學爆料,金正恩酷愛日本漫畫和卡通片。

      責任編輯:曾曉
金正恩慶生空運每兒童2斤糖果      [2013-01-08]
金正恩壽辰向全國兒童空運糖果      [2013-01-07]
美回應金正恩新年致辭:看行動      [2013-01-03]
金正恩夫人變瘦 韓媒:或已生產      [2013-01-03]
金正恩:征服宇宙 創強國新局面      [2013-01-03]
韓媒:金正恩新年賀詞態度溫和      [2013-01-02]
金正恩稱要建社會主義文明仙境      [2013-01-02]
新華網:向右奔跑日本剎不住車      [2013-01-09]
阿女總統被追債不敢乘專機出國      [2013-01-09]
外媒:北京在兩個蘇丹間跳探戈      [2013-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