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日本企業索尼甩賣美國資產自保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1-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索尼美國總部大樓位於紐約曼哈頓麥迪遜大街550號,高37層,有著七層樓高的拱門,是紐約城經歷十年的市政混亂和公司逃離潮後開始復甦的標誌。

【文匯網訊】據東方早報1月21日報道,索尼正在削減其非核心業務調整公司戰略,包括出售美國總部大樓。

 美國時間17日,索尼宣佈,已與美國地產巨頭Chetrit Group為首的財團達成協議,其美國總部大樓將以11億美元出售,該筆交易將給索尼帶來6.85億美元的營業收入,交易預計在今年3月完成。

 11億美元的價格,也創下了近兩年以來美國單棟大樓售價新高。

 受該利好消息刺激,18日索尼股價大漲12.21%,為2008年10月14日以來的最大單日漲幅。

 這棟耗資2億美元建成、37層高的大廈位於紐約曼哈頓麥迪遜大街550號,有著七層樓高的拱門,於1983年啟用,起初為AT&T總部大樓,是紐約城在經歷了十年的市政混亂和公司逃離潮之後開始復甦的標誌。

 《紐約時報》稱,索尼在2002年以2.36億美元的價格購入該大廈。索尼表示,在出售後將繼續租用該大樓,最長為三年時間,而新美國總部的位置尚未決定。

 《紐約時報》稱,去年12月,有21位競標者提交了不同的計劃,包括零售、酒店以及辦公用途等。而在交易達成的前幾天,索尼同時與4位入圍者談判,這些入圍者都願意出價在10億美元以上。

 在平井一夫上任索尼新CEO後,一直致力扭轉索尼連續四年虧損的尷尬局面。但有分析師認為,出售大樓對於索尼資產表來說是一個加分,但不能立刻改變投資者眼中索尼的投資能力。東京Mito Securities證券公司分析師若林圭太稱:「此次出售在情理之中,畢竟索尼的現金已不再充裕。重要的是,索尼能否使用這部分收益開發出更具吸引力的產品。」

 眼下,索尼正在削減各類非核心業務,將業務重點轉移到消費電子領域,尤其是智能手機、平板電腦和遊戲領域。不僅僅是索尼,包括松下和夏普在內的日企都在遭受劇痛,日元飆升、出口需求減弱、海外競爭激烈以及戰略失策讓日企處境艱難。

 不僅僅是出售美國總部大樓,《日本經濟新聞》稱,索尼還決定出售電視等業務部門在東京都品川區的辦公大樓,報道還稱,預計在截至2013年3月31日的2012財年,索尼將實現200億日元淨利潤,而其上一財年淨虧損4567億日元。

      責任編輯:新二
蘋果iPhone5一個月掉價20%      [2013-01-21]
數據顯示:QFII搶籌 RQFII賣爆      [2013-01-21]
繞5日線波動 滬指漲0.48%      [2013-01-21]
浦發銀行支行長非法吸儲63億      [2013-01-20]
江蘇人均GDP達中上發達國水平      [2013-01-20]
外媒:中國經濟讓世界喜憂參半      [2013-01-20]
摩根:A股大底都被老外抄走 中國悲哀      [2013-01-20]
統計局回應官方堅尼係數與民間統計差距過大      [2013-01-19]
統計局堅尼系數遠小於民間數據遭質疑      [2013-01-19]
經濟學家評統計局堅尼系數:童話都不敢這麼寫      [2013-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