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韓軍演 朝鮮「全面備戰」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3-1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綜合報道,據朝鮮《勞動新聞》報道,朝鮮人民武力部副部長姜杓永3月9日在平壤軍民大會上表示,駐紮在祖國統一戰爭出發陣地的人民軍官兵正在待命,並已確定用於打擊目標的洲際彈道導彈等各種導彈搭載了具備輕量化、小型化、多樣化等特點的核彈頭,正處於待命狀態。

他還威脅稱,只要按下按鈕就能發射導彈。

到時美帝國主義的大本營、罪惡的根源華盛頓和追隨美國勢力的據點都將變成一片火海。

美聯社首爾3月9日電,朝鮮警告說,未來將進行核和導彈方面的努力,並稱由於聯合國對其採取新的制裁措施,開展這些活動是有正當理由的。

朝鮮外務省發言人發表了上述聲明。這-聲明是平壤在聯合國制裁決議通過後發出的-連串好戰威脅的延續。

聯合國外交官說,新制裁將影響到金正恩本人。但其他一些人士認為,這些制裁措施使朝鮮官員可以藉機煽動反美情緒,並把民眾注意力從政府的失誤上移開,可能反而幫了金正恩的忙。

朝中社平壤3月9日電,朝鮮外務省發言人發表聲明指出,此次「制裁決議」是聯合國安理會被美國企圖瓦解朝鮮人民選擇的思想和制度的敵朝政策所盜用的醜惡產物。

現在,核遏制力成了朝鮮捍衛國家主權和生存權的強大保證、粉碎美國核戰爭挑釁陰謀和促進祖國統一事業的萬能法寶。

從此以後,世界將清楚地見證由於美國盜用聯合國安理會炮製反朝「制裁決議」,朝鮮的核國家地位和衛星發射國地位如何永久化。

美韓對朝發出警告

德新社華盛頓3月8日電,美國週五表示,國際社會必須以堅定的立場應對朝鮮最新的挑釁,否則將等於是發給平壤藐視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的許可。

國務院發言人紐蘭說:「我們必須態度堅定。當我們說會有後果的時候,就必須有後果。」她還表示,新實施的制裁措施是直接針對那些「把國家帶往錯誤方向的」朝鮮人的。

共同社華盛頓3月8日電,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紐蘭週五稱,朝鮮的好戰言論,包括宣佈將切斷朝韓熱線聯絡,極其令人遺憾。

紐蘭說:「這些做法並不能改善朝鮮人民的狀況,只會加劇緊張局勢。」「如果朝方願意改變態度,我們也隨時可以作出改變,但如果他們不作正確的選擇,我們還將繼續加強施壓。」

韓聯社首爾3月8日電,安理會決定對朝鮮採取強力制裁之後,朝鮮不斷發出威脅。在此情況下,青瓦台於8日進入了緊急安全態勢。

樸槿惠總統表示,韓軍在安全態勢上不能出現一絲一毫的漏洞。她還說,韓美要做好化解朝鮮任何挑釁的準備,並為保障延坪島居民人身安全做好準備。

半島局勢擦槍走火?

美國基督教教科學箴言報》網站3月8日報道,朝鮮方面此次發出的威脅比通常看到的樣子來得更加明確和具體。儘管朝鮮還沒有能力發動針對美國的核打擊,而且幾乎沒有專家認為它真的會投入核戰爭,但分析人士表示會對這新威脅給予關注斯坦福大學朝鮮問題專家丹尼爾.斯尼德說:

「我會更加認真地看待這次的威脅。這比我們以前看到的任何威脅都要高出一個級別,這是十分直接的威脅,超出了他門通常採用的過激言詞的範疇。」

俄羅斯《消息報》網站3月9日報道,朝鮮半島局勢激化。在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新的對朝制裁決議後,平壤宣佈撕毀與首爾的互不侵犯協議。

韓國國防部發言人稱:「如果朝鮮使用核武器攻擊韓國,金正恩政權將從地球上消失。」

俄科學院遠東研究所朝鮮研究中心研究員阿斯莫洛夫表示:「平壤深知,同首爾開戰,甚至是核打擊韓國或其他國家,會招致自身的毀滅。因為戰事一旦爆發,根據韓美共同防禦條約,韓國軍隊將聽命於美國,它們將並肩作戰。顯然,朝鮮無法長期對抗兩個敵人。如果朝方先動用核武器,國際社會將批准對朝鮮的任何懲罰。」

這位專家認為,切斷朝韓熱線是主要的危險。他說:「以前當關係惡化時,如2010年,兩國元首還能直接交談。如今,這種可能性沒有了,也就是說,偶發事件的概率上升,可能引發軍事行動。」

朝鮮半島軍情連線
      責任編輯:吳小慧
中評:好戰朝鮮把中國逼到牆角      [2013-03-11]
朝鮮稱遠程導彈已瞄準白宮      [2013-03-11]
朝威脅用核武或指核電磁脈衝彈      [2013-03-10]
朝軍方:人體炸彈捍金正恩尊嚴      [2013-03-10]
朝鮮人看不慣羅德曼妖怪打扮      [2013-03-09]
外交部:中朝是正常國家關係 堅決反對核試驗      [2013-03-08]
韓媒誣稱中國建橋是為出兵朝鮮      [2013-03-08]
美國震驚毛新宇呼籲朝鮮無核化      [2013-03-08]
朝鮮:第2次朝鮮戰爭難避免      [2013-03-08]
朝鮮猛烈回應史上最嚴厲制裁      [2013-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