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韓媒稱朝鮮政府機關已藏地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3-1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河南商報報道,韓國《中央日報》11日稱,「朝鮮全境進入作戰準備氛圍,政府機關移至地下坑道。」在韓國,關於戰爭爆發的猜測在互聯網上肆虐,前線延坪島上的居民據傳已「穿著衣服睡覺」。

代號為「關鍵決斷」的美韓軍事演習11日上演,朝鮮迅速切斷板門店的韓朝熱線電話,宣佈近60年的《朝鮮停戰協定》作廢,持續緊張的朝鮮半島迎來了一個新的節點。

《韓民族報》說,「美韓軍演開始,世界都在盯著朝鮮半島,看平壤下一步會怎麼走。」在韓國媒體上,大規模軍演、攻擊韓國漁船、對仁川國際機場所在的島嶼進行海上炮擊、第四次核試驗等,都成為朝鮮反制美韓的選項。

韓國《中央日報》11日稱,「朝鮮全境進入作戰準備氛圍,政府機關移至地下坑道。」幾乎所有國際媒體都在說,當前的朝鮮半島,只要出現哪怕很小的意外,都會迅速升級直至失控。在韓國,關於戰爭爆發的猜測在互聯網上肆虐,前線延坪島上的居民據傳已「穿著衣服睡覺」。

韓國外交通商部發言人趙泰永12日在例行記者會上稱,朝鮮單方面宣佈廢除《朝鮮停戰協定》無效。

趙泰永說,根據《朝鮮停戰協定》或相關國際法的規定,單方面宣佈廢除或終止「停戰協定」是不允許的。他督促朝鮮盡快撤回有關威脅半島及地區和平安全的言論。

(據新華社、《環球時報》)

美國制裁朝鮮銀行及4高官

美國政府11日宣佈對朝鮮貿易銀行和4名政府高官實施制裁,指控他們參與朝鮮核武器和導彈計劃。

美國財政部把朝鮮貿易銀行和朝鮮第二經濟委員會委員長白世峰列入黑名單,國務院則對樸道春、朱奎昌和吳克列等3名高官採取行動。

美國財政部稱,貿易銀行是朝鮮主要外匯銀行,第二經濟委員會則監管朝鮮導彈生產和朝鮮主要軍火商的活動。白世峰系國防委員會委員。

美國國務院稱,樸道春和朱奎昌分管軍工部門,均為國防委員會委員;吳克列則是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

美國財政部和國務院分別發表聲明說,最新制裁舉措旨在進一步遏制朝鮮製造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和發展導彈計劃。

聯合國安理會7日一致通過關於朝鮮第三次核試驗問題的第2094號決議,要求朝鮮不再進行核試驗,放棄核武器計劃,並重返《不擴散核武器條約》。 (據新華社)

美國核潛艇將留在朝鮮半島附近

據韓國媒體報道,根據韓美間現有的核保護傘協議,為應對朝鮮核威脅而參與「關鍵決斷」和禿鷲軍演的美國核潛艇將在軍演結束後繼續留在朝鮮半島周邊一段時間。

韓國政府高層負責人3月11日表示,「朝鮮發動核進攻時韓國也可以依靠駐紮或部署在日本沖繩和關島的美國核武器進行應對,但考慮到這樣做的話可能需要一些時間,所以有必要事先就在朝鮮半島附近部署好核武器」,「參與韓美聯合軍演的武器不會被全部撤走,會讓它們暫時留下來觀測朝鮮的一舉一動」。

該負責人補充道,「4月末結束禿鷲軍演後會繼續實施韓美聯合反潛軍事訓練,保留美軍的核武器裝備。」關於留下來的裝備,現階段討論的是可裝載核彈頭的核動力潛艇等。

朝鮮半島軍情連線
      責任編輯:張斐
朝稱最後「攤牌」時刻即將到來      [2013-03-13]
韓指朝鮮發出軍事威脅是心理戰      [2013-03-12]
美韓軍演來勢洶洶 朝鮮大練兵      [2013-03-12]
朝政府已藏地下 居民和衣而睡      [2013-03-12]
朝中社:第二次朝鮮戰爭難避免      [2013-03-11]
朝鮮強硬姿態應對韓美聯合軍演      [2013-03-11]
美韓軍演 朝鮮「全面備戰」      [2013-03-11]
中評:好戰朝鮮把中國逼到牆角      [2013-03-11]
朝鮮稱遠程導彈已瞄準白宮      [2013-03-11]
朝威脅用核武或指核電磁脈衝彈      [2013-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