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習李第一時間見梁振英談及普選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3-19]    我要評論
   

梁振英表示,國家領導人在第一時間接見表示了中央對香港的重視。

【文匯網訊】據中評社報道,17日,第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在北京閉幕。18日,新當選的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分別接見了香港和澳門的行政長官。香港特首梁振英在當天下午的記者會上表示,國家領導人選擇在第一時間接見,表明了習近平主席和李克強總理對香港的關心和重視。

梁振英表示,在當天的會面中,兩位國家領導人都語重心長地表示,希望香港各界可以攜手合作、同舟共濟,用好用足國家給予香港的機遇和政策,令香港社會能夠不斷向前發展。梁振英還特別提到:「李克強總理說,香港有什麼要求都可以向他和中央部委提出。」

對於同國家領導人會面中談及的內容,梁振英稱其中包括了香港的經濟和民生發展,也包括了大家都很關心的行政長官普選的問題。梁振英表示,2017年的行政長官普選,會根據基本法和人大相關規定來做。特區政府會逐步展開有關工作,但目前尚未就此進行討論。

本次赴京,梁振英還拜訪了各個方面同香港有關的部委的領導人。梁振英說:「有的部委領導人是新任命的。我希望可以通過在第一時間不失時機地拜會,表示自己對同有關部委展開合作的重視。」

17日,梁振英同公安部部長郭聲琨進行了會面。梁振英稱,香港和公安部的合作涉及多方面,同郭聲琨部長的會面讓他再次感受到了中央對香港的關心。但梁振英並未透露會面的具體內容。

19日,梁振英將到天津市訪問,並拜會天津市委書記孫春蘭。天津是梁振英當選特首後第二個拜訪的直轄市。梁振英表示,今年稍候他還將前往上海和重慶。

梁振英在記者會上還提到,他在北京期間注意到了香港發生的三場倫常慘案。他呼籲市民無論在生活遇到了多大的壓力,都應該尋求方方面面的幫助來紓解壓力,無論如何都不應該用殘忍的手段來對待自己的家人。

      責任編輯:冬瑾
韓媒:高材知青領導中國新時代      [2013-03-19]
習近平會見梁振英 肯定穩中求變理念      [2013-03-18]
九大員晉京 牽動地方人事大調      [2013-03-17]
張德江:憲法是治國安邦總章程      [2013-03-17]
代表:「三座大山」制約居民消費      [2013-03-16]
在中國食品安全咋比航天工程難      [2013-03-16]
廣州軍區副政委提網絡立法:加強管理防文化滲透      [2013-03-15]
駐港公署:助港提升國際影響力      [2013-03-14]
行政長官梁振英將赴北京天津      [2013-03-14]
本網記者直擊現場      [2013-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