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韓發生網絡癱瘓 朴槿惠促徹查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3-2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綜合報道,3月20日下午,韓國KBS、MBC、YTN等主要廣播電視台以及新韓銀行、農協等部分商業銀行的計算機網絡出現全面癱瘓。韓國政府隨後證實,此次網絡癱瘓由惡意代碼所致,基礎設備未受影響。韓國總統朴槿惠則要求盡快查明癱瘓原因並制定對策。

警察廳網絡反恐中心有關負責人表示,當地時間20日下午2時20分,警方同時接到了多起報警,並於隨後向有關機構緊急派出了調查員。

KBS電視台有關負責人表示,從下午2時許開始,公司內部的計算機網絡突然癱瘓,無法進行任何工作。YTN有關負責人則稱,從下午2時20分開始,辦公室的計算機網絡同時出現癱瘓,有500台計算機出現死機,目前無法開機,外部的計算機也無法進入YTN報道信息系統頁面。MBC方面證實,電視節目正常播出,但全體計算機網絡出現癱瘓。當天,韓國三家銀行和兩家保險公司的網絡也出現故障,金融交易中斷。

不過,韓國政府綜合計算機中心方面表示,國家信息通信網絡並無異常情況。行政安全部的有關負責人說,各級行政機構、地方政府的內部網絡和互聯網均未發現問題。

在網絡癱瘓發生後,青瓦台開始著手調查部分電視台和金融公司計算機網絡全面癱瘓的原因。青瓦台發言人金杏舉行緊急舉行記者會表示,目前青瓦台國家安全室室長提名人金章洙和有關秘書官正在瞭解情況,查清原因後將向國民進行詳細介紹。

據悉,金章洙聽取了國防部、國家情報院、警察廳等有關部門和機關的相關匯報。韓國總統朴槿惠也及時聽取了金章洙的匯報並向有關部門下達了相應指示。

韓國國防部發言人金鈱奭當天舉行記者會時表示,國防部今天下午3時許召開會議,就部分電視台和銀行計算機網絡癱瘓一事進行了商討,並決定將軍方情報作戰防衛態勢——「INFOCON」從第四級上調至第三級。INFOCON分為五級,即:平時準備態勢(第五級)、增強軍事警戒(第四級)、提升準備態勢(第三極)、加強準備態勢(第二級)和最高準備態勢(第一級)。

同時,就「是否是朝鮮發起的網絡攻擊」的詢問,青瓦台人士表示仍未確定。韓國《朝鮮日報》援引一名青瓦台人士的話稱,此舉可能是來自朝鮮的襲擊。韓國警方則認為,因為計算機網絡癱瘓在多數單位同步發生,這些公司遭遇網絡恐怖襲擊的可能性很高。

本月15日,朝鮮中央通訊社稱,朝鮮運營的多處互聯網服務器連日來受到集中、持續的病毒攻擊,這些網絡攻擊與美國等敵對勢力進行的「關鍵決斷」聯合軍演時間重疊。報道認為,美國和韓國大力增強網絡戰能力,以對朝鮮進行陰謀破壞活動,而朝鮮對此決不能袖手旁觀。

      責任編輯:馨瑶
習近平同朴槿惠通話談朝核問題      [2013-03-20]
朴槿惠衣服色彩傳達政治訊息      [2013-03-20]
韓國民幸福基金或造成300萬家庭「不幸」      [2013-03-13]
朴槿惠執政水平遭輿論質疑      [2013-03-06]
安倍將與韓總統朴槿惠電話會談      [2013-03-05]
朴槿惠就任總統後首次向國民致歉      [2013-03-04]
朴槿惠「半島信任進程」任重道遠      [2013-02-27]
朴槿惠或將進一步提升中韓關係      [2013-02-27]
朴槿惠就任儀式為何如此樸素      [2013-02-27]
朴槿惠與美中日首腦會談順序或生變      [2013-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