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專家承認美方也攻擊中國網絡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3-2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鳳凰衛視報道,曼迪昂特網絡安全公司早前發表報告,指責中國黑客襲擊美國網絡,公司首席安全官員20號向本台記者解說,發表報告是希望讓政府注視網絡安全問題。當被問及美國是否對中國發動網絡攻擊時,相關人士就表示任何有能力的國家都會從事信息攝取活動,不過美國的規模不及中國。

美國國會從19號開始一連三天就針對美國的網絡襲擊召開聽證會,凸顯了對網絡安全的重視。美國曼迪昂特網絡安全公司2月底發佈了針對中國網絡攻擊美國的報告,引起美國各界關注。這家公司首席安全官貝傑特利奇表示,報告發佈後並沒有收到中方直接回應,發佈報告只是為了公佈細節,讓政府來處理相關問題。

曼迪昂特網絡安全公司首席安全官貝傑特利奇:「我們的意圖僅僅是發佈報告,讓政府來處理。」

對於近期奧巴馬與習近平談及網絡安全問題,專家表示這釋放出了積極信號,但仍然需要實際行動來解決矛盾。貝傑特利奇也表示,希望奧巴馬能夠向中方闡明事態的嚴重性。

曼迪昂特網絡安全公司首席安全官貝傑特利奇:「如果奧巴馬總統清楚地對習近平主席表明事態嚴重性,我們希望看到活動的程度有所下降。」

當被問及美國是否對中國發動網絡攻擊時,專家表示有能力的國家都會進行網絡信息活動,不過範圍,規模不同。

美國外交政策理事會副會長波曼:「所有有能力的國家都會從事網絡信息活動。所有國家都在不同程度(從事這類活動)。但是你很難找到證據,證明美國也在相同範圍、規模上犯了中國的錯誤。」

美國國家情報局局長今年首次把網絡攻擊列為比恐怖主義攻擊更嚴重的襲擊。出席聽證的專家也表示,美國政府必須對此高度重視,否則將可能付出比911恐怖襲擊更高昂的代價。

      責任編輯:書亞
黨報:高房價毀中產階層中國夢      [2013-03-21]
美稱日本若與中國對抗將陷災難      [2013-03-21]
習近平:盼中國足球世界盃奪冠      [2013-03-21]
中國造無人機艦隊可群攻航母      [2013-03-21]
專家:中國經濟顯金融危機跡象      [2013-03-21]
中國富豪勿陷入投資移民陷阱      [2013-03-21]
外媒稱中國闖入「俄北極領地」      [2013-03-21]
中國視俄國為抗美「戰略後院」      [2013-03-21]
中國商務部回應日本加入TPP談判      [2013-03-20]
韓發生網絡癱瘓 朴槿惠促徹查      [2013-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