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廣州民政部門稱沒有限售墓位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4-0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針對日前社會流傳廣州等大型城市公墓因墓地緊缺而開始限售的說法,廣州市殯葬管理處4日對外表示,目前廣州各墓園並沒有出現限售情況,市民只要手續齊全,可在短時間內辦完相應程序。

據新華網報道,針對日前社會流傳北京、上海、廣州等大型城市公墓因墓地緊缺而開始限售的說法,廣州市殯葬管理處4日對外表示,目前廣州各墓園並沒有出現限售情況,市民只要手續齊全,可在短時間內辦完相應程序。

記者4日在位於市區的廣州中華墓園內看到,該墓園墓位銷售正常,並無限購情況。據有關工作人員介紹,目前該園年均可穩定供應的墓位數在800個左右,而且兩至三年內都可以保持在這一水平,「沒有聽說要限售」。根據園內張貼的價目表,該園墓位價格最低為3650元租用十年,最高為88000元/個出售,面積均在1.92平方米以下。

對此,廣州市殯葬管理處有關負責人對外表示,目前廣州儘管墓園存量也不多,但是「還沒有到需要限售的地步」,且各墓園都沒有出現限售情況,墓地銷售都在正常進行。

至於廣州市民購買墓位是否需要「半夜排隊、忙上半年」,該負責人表示,一般來說只要證件齊全,挑選墓位都可以現選現買,辦完手續幾個小時就能完成。

據2012年發佈的《廣東省經營性公墓建設總體規劃(2011-2020年)》顯示,廣東目前現有經批准開業的經營性公墓91座,累計安葬(放)骨灰(遺體、骸骨)約50萬具,其中廣州經營性公墓為12座。根據規劃,至2020年,廣東全省新建經營性公墓為42座,其中廣州新建3座經營性公墓,分別位於白雲、天河和蘿崗,屆時廣州經營性公墓總數將為15座。

規劃同時明確,各地民政行政機關要逐步與經營性公墓脫鉤。民政行政機關不得作為發起人或投資人參與經營性公墓的建設經營,機關工作人員不得在經營性公墓任職或兼職,不得以任何形式從中獲取利益。

      責任編輯:Joshua
廣州「史上最嚴重」航班延誤      [2013-03-31]
廣州將試點垃圾計量收費      [2013-03-31]
廣州神秘「39號文」4年後終揭      [2013-03-30]
媒體證彭麗媛出訪衣著均廣州產      [2013-03-24]
粵黃埔2.6億非稅收入未繳財政      [2013-03-22]
廣州村官跨國辭職 紀委:無貪腐      [2013-03-21]
廣州民政局處長猥褻男童案起訴      [2013-03-19]
廣州軍區副政委提網絡立法:加強管理防文化滲透      [2013-03-15]
廣州基層法院首審外國人犯罪案      [2013-03-15]
林鄭將赴廣州出席粵港工作會議      [2013-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