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時代周刊摘登各界對彭麗媛讚譽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4-0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最新一期美國《時代》周刊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的外交形象予以好評,認為她展現了中國第一夫人的新形象。

據中新社報道,4月5日起公開發售的這期《時代》周刊選取了彭麗媛陪同習近平出訪時的四張有代表性的照片,其中兩張拍攝於南非比勒陀利亞,其餘兩張分別攝於坦桑尼亞達累斯薩拉姆和俄羅斯莫斯科。照片從不同角度展現了彭麗媛的風采。

《時代》同時摘登了各界對彭麗媛外交形象的普遍讚譽,形容彭麗媛是「現代女性」,「外交偶像」,「提高了對國家的信心」等。

《時代》指出,彭麗媛的時尚意識受到廣泛好評的原因,不僅在於她的得體的穿著和大方的舉止,而且在於她選擇中國品牌而非外國商品。

《時代》稍早前也在其網站發表文章,特別關注彭麗媛的外交行程。文章認為,彭麗媛作為第一夫人的「首秀」,實際上是在提升中國的國家形象和軟實力。

美國媒體對彭麗媛的形象予以了廣泛關注,認為彭麗媛亮相莫斯科機場的瞬間使她迅速成為「時尚偶像」;彭麗媛的形象可能有助於提振中國新領導層在中國國內的民意支持度。

3月22日至30日,習近平對俄羅斯、坦桑尼亞、南非和剛果(布)進行國事訪問,並出席了在南非德班舉行的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五次會晤,彭麗媛陪同訪問。外界普遍認為,習近平的這次出訪亮點紛呈,取得了成功。

      責任編輯:杨阳
習近平今偕夫人彭麗媛亮相博鰲      [2013-04-06]
第一夫人的名「媛」之路      [2013-04-06]
2013年博鰲亞洲論壇熱點前瞻      [2013-04-05]
大眾日報刊文:山東女兒彭麗媛      [2013-04-03]
彭麗媛出訪「國禮」銷量大升      [2013-04-02]
「中國第一夫人」的美麗力量      [2013-04-02]
彭麗媛稱與習近平一見鍾情      [2013-03-31]
疑似彭麗媛貼身女保鏢曝光      [2013-03-31]
疑似彭麗媛貼身女保鏢遭曝光      [2013-03-30]
「例外」彭麗媛同款圍巾賣斷貨      [2013-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