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廣州一村支書被曝身家超10億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4-2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網上爆出一則《廣州白雲區人大代表「裸官」村書記非法霸佔村委集體土地,身家超過10億元人民幣》的帖子,發帖人自稱是白雲區嘉禾街道聯邊村村民,舉報該村村支書彭某高非法霸佔約二十畝集體土地長達十年。同時在白雲區頤和山莊擁有過千萬元的豪宅,在其他地方還有大量房產和商舖,「據初步統計,現時彭某高書記的資產最少超過10億元人民幣。」

據南方都市報報道,近日,自稱廣州白雲區嘉禾街道聯邊村村民的網友爆料,稱該村黨支部書記彭某高身家超過10億,本人持有加拿大綠卡,配偶和兒子已經加入加拿大國籍。對此,彭某高回應,所有對他的指責都是「誇大其詞,是編出來的。」白雲區紀委目前已經介入調查。

被指霸佔集體土地 全家移民加拿大

4月6日,在奧一網網絡問政平台、天涯社區等多個論壇上,爆出一則《廣州白雲區人大代表「裸官」村書記非法霸佔村委集體土地,身家超過10億元人民幣》的帖子,發帖人自稱是白雲區嘉禾街道聯邊村村民,舉報該村村支書彭某高以其弟弟或相關人員名義擁有的廠房超過30棟,非法霸佔約二十畝集體土地長達十年。同時在白雲區頤和山莊擁有過千萬元的豪宅,在其他地方還有大量房產和商舖,「據初步統計,現時彭某高書記的資產最少超過10億元人民幣。」

爆料人還舉報,身為白雲區區人大代表的彭某高,已取得加拿大綠卡,老婆和兒子已經加入加拿大國籍,是一名「裸官」。

聯邊村村民目前很多都已知道彭某高被舉報的消息,但村民們對舉報的具體內容,大都表示「不知道」、「聽過一點點,不瞭解」。

當事人否認 稱換屆前總有人搞事

昨日,被舉報者彭某高接受南都記者採訪,對網上指責全部予以否認,並稱明年村裡就要換屆,每到換屆時都有人「搞事」,「不是說這個幹部不行,就是說那個幹部不行」,以往是寫舉報信、貼大字報,如今則是在網上舉報。

今年47歲的彭某高從1996年起擔任聯邊村黨支部書記,連任五屆,至今已有16年時間,目前是白雲區嘉禾街道聯邊村黨支部書記、經濟聯合社董事長,同時還是白雲區人大代表。

彭某高稱,村裡30多棟廠房都已出租,凡是按照國家法律法規的投資者,「誰出的價錢高」,就租給誰,並沒有租給自己的弟弟和親屬。其本人只有一套220平米左右的公寓,在白雲區白雲堡一帶,「已經把房產證複印給了相關部門。」其稱,每一年都有財務審計公開,「整個村加起來都沒有10個億」。

彭某高承認,其配偶和獨生子確實在加拿大,配偶於2008年過去,取得5年的暫住證,去國外的原因是「她的兩個哥哥都在那邊。」兒子則是去年過去,在加拿大讀大學。他本人一共去過三次加拿大探親,「都是請假去的。」彭某高對「裸官」一說表示否認,稱全家都是中國國籍。

目前,白雲區紀檢部門已經成立調查組,並找彭某高核實有關情況。

      責任編輯:SalviNg
四川地震115家基金會募逾10億      [2013-04-28]
廣州郵局募捐:我們沒有郭美美      [2013-04-24]
廣州人瘋搶金飾 盛況近三年未見      [2013-04-20]
江西:水土保持投入將超10億元      [2013-04-16]
李嘉誠蟬聯首富 身家310億美元      [2013-04-15]
廣州一名賣鴿女檔主不明原因猝死      [2013-04-15]
巴西球星稱願加入中國籍引爭論      [2013-04-14]
劉翔被曝曾簽10億合同退役賠3倍      [2013-04-12]
廣州涉誘姦男童處長稱為撰寫提案      [2013-04-12]
北京上海廣州否認出墓地限購令      [2013-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