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廣州一名賣鴿女檔主不明原因猝死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4-1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昨日下午1時許,一名在白雲區百興三鳥批發市場從事十多年鴿子經營的中年女性檔主,不明原因猝死家中。

據新快報報道,據其家屬稱,此前該女檔主身體狀況良好,無流感症狀,目前正在等候死因調查報告。而廣州市疾控部門表示,截至昨日下午5時,並沒有收到有關禽流感的報告。

前一天還與親友吃了晚飯

這名女檔主姓李,今年47歲,湖南人,在白雲區百興三鳥批發市場經營鴿子已有十多年時間。

據其兒子黃先生介紹,李某身體條件一直很不錯,平時飯量一直很好,而且近段時間也沒有感冒、發燒、咳嗽等任何與流感有關的症狀。李某的家離批發市場並不遠,前晚家中來了幾個親友,大家一起吃了些家常菜,席間並沒有喝酒。黃先生說,昨日零時許,李某外出忙著給親友買水,其間也沒有異樣。

後來李某先行就寢,但昨日1時許,其丈夫卻發現躺在床上的李某情況不對,怎樣叫喚都沒有反應,於是撥打了120急救電話。幾分鐘後,附近東仁醫院的醫護人員趕到現場,但經過一番搶救仍無力回天。有參與搶救的醫護人員表示,證實李某身亡後,現場便交由警方負責。因此,李某的具體死因還有待進一步調查。

黃先生說,前日的晚餐大家都吃了,並沒有其他人發生異常,可以排除食物中毒的可能。目前,李某的遺體存放在殯儀館,家人希望可以盡快進行屍檢,找到具體死因。

市場正常經營未引起恐慌

昨日下午,新快報記者來到百興三鳥批發市場走訪發現,各家檔鋪都還在正常經營,大部分檔主、保安、客戶甚至檔主的小孩,都沒有採取個人防護措施,只有少數檔主戴上了一次性口罩。

不少檔主表示,雖然整個市場都知道了李某不幸身亡的消息,但進入市場的禽類都有檢驗檢疫證明,李某的死或許與禽流感關係不大。因此,市場內的人員並不非常恐慌,加之當前禽類生意不好,檔主們必須開業經營,以便等到更多的客戶。

針對此次事件,廣州市疾控中心主任王鳴指出,該病例中,李某只有與禽類的接觸史而沒有流感樣症狀,不能算「疑似病例」。截至昨日下午5時,廣州市疾控中心沒有收到禽流感病例的報告。

      責任編輯:Joshua
廣州擬6億元建公墓 只埋幹部      [2013-05-09]
廣州擬規定財產申報不實官員停職      [2013-05-08]
廣州3個鎮街年接待費與港府相當      [2013-05-07]
55國駐華武官參觀廣州軍區      [2013-05-06]
皖官員飯局後猝死 官方稱未飲酒      [2013-05-03]
廣州郵局募捐:我們沒有郭美美      [2013-04-24]
廣州一村支書被曝身家超10億      [2013-04-20]
廣州人瘋搶金飾 盛況近三年未見      [2013-04-20]
巴西球星稱願加入中國籍引爭論      [2013-04-14]
廣州涉誘姦男童處長稱為撰寫提案      [2013-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