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深圳地鐵免費傘借出2000回收70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5-0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深圳地鐵集團日前透露,免費借給乘客使用的「紅雨傘」遭遇好借難還的尷尬。一年來,共借給市民的2000多把雨傘,只有70把還了回來。現在一些地鐵站的紅雨傘一把都沒了。

傘借走了,留下假電話號碼

據南方都市報報道,「幸福的紅雨傘」公益活動始於2012年4月9日,由深圳電台先鋒898、深圳地鐵集團聯合推出。深圳市每個地鐵站的進閘口都擺放著一把把紅雨傘,只需要登記個人名字和聯繫電話即可免費借走。

但記者走訪發現,很多地鐵站已找不到紅雨傘了。深圳地鐵集團表示,借傘的人很多,但還傘的人卻很少,一些地鐵站免費借用的紅雨傘一把都沒了。

4月中旬,地鐵集團做了次統計。一年來,地鐵站點投放紅雨傘2196把,但只有70把還了回來。目前僅世界之窗等少數車站還有少量紅雨傘可現場借用。華強北、大劇院等客流量大的地鐵站,紅雨傘早沒了。

深圳地鐵集團各站點的工作人員曾嘗試著聯繫部分借傘人,卻發現登記的電話號碼常顯示是空號,「登記的就可能是個假號碼,對這種行為真的很無語。」

押錢傘九成會歸還

由於還傘人太少,加上考慮到免費傘的管理,昨日從港鐵(深圳)獲悉,港鐵不會繼續參加這個活動。

「我們本身也有免費的紅雨傘,只是要交40元押金。為了方便管理,不給乘客造成誤解,所以我們將提供我們自己的免費紅雨傘給乘客借用。」港鐵(深圳)工作人員表示。

記者走訪地鐵站獲悉,深圳地鐵集團也有自行配備的需要繳納50元押金的地鐵傘,歸還率非常高,至少有90%。

抽獎鼓勵還傘

深圳電台先鋒898方面表示,「幸福的紅雨傘」是個完全公益性的活動,只是為了傳遞愛心,宣傳積極的愛心理念。

對於大量免費紅雨傘「有去無回」的現象,主辦方坦言,其實已經預計到了這種現象存在的可能性,畢竟整個社會的不誠信的現狀確實存在。並且已經對此做了相應準備,比如分批投放。除補齊丟了的紅雨傘外,還將增加出租車投放力度。全市共投放1.5萬把紅雨傘,並通過微博隨手拍等活動,以抽獎等方式鼓勵人們還傘。

      責任編輯:Rosemary
湖南初三男生因詐騙短信殺死好友      [2013-05-08]
中國神秘戰機曾飛臨中業島警告菲      [2013-05-08]
國際紅會出面為中國紅會說好話      [2013-05-08]
重慶處理21官 1人曾涉薄谷開來案      [2013-05-08]
東莞特供高端人才子女8千學位      [2013-05-08]
人民日報:收回琉球問題也可再議      [2013-05-08]
深圳地鐵免費傘借出2000回收70      [2013-05-08]
重慶不雅視頻案涉案人增加一倍多      [2013-05-08]
律師推測雷政富案不會公開審理      [2013-05-08]
對付霧霾天 北京四環內將無煤化      [2013-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