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國網友玩翻白宮網為豆腐腦請願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5-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有網友要求將豆腐腦的官方味道定為鹹的,還有網友痛苦講述各種考試的血淚史,強烈建議美國政府幫忙取消四六級考試和高考。(截圖)

【文匯網訊】喜歡吃甜味豆腐腦的人們應該行動了,因為再不向白宮請願,豆腐腦的官方味道可能就被定為鹹的。

據環球網報道,日前,白宮收到的一封合併美澳為「美大利亞」的請願書,引發了一場全民惡搞。在繼世界網友熱心地為「美大利亞」創作國歌、製作國徽後,中國網友也玩起了「向白宮請願」的遊戲,「提出了」更多令人忍俊不禁的請願。有網友直呼「白宮網站已經被玩壞了」。

5月8日,有網友稱,白宮網站「我們人民」(We the People)「接到了」許多中國網友發出的五花八門的請願:有人痛苦講述各種考試的血淚史,強烈建議美國政府幫忙取消四六級考試和高考;有人吐槽加班不給加班費的老闆,請求奧巴馬「逮捕」要求設計師反覆改稿的乙方;還有人將論壇恩怨搬到白宮,要求支持某論壇的「統一大業」;甚至連一向言辭犀利的演員孫海英也成了靶子,有網友請求「奧主任」收了演員「孫長老」。

不過,這些請願中最為「嚴肅」的恐怕還是「一碗豆腐腦引發的血案」了。有網友稱,有人向白宮提交了請願書,要求美國政府將豆腐腦的官方味道定為鹹味。根據網絡截圖,該請願書還附上了製作鹹味豆腐腦的配料。

記者在請願搜索中輸入tofu,結果顯示的竟是一則要求將豆腐腦定為甜味的請願。請願書用英文和中文兩種語言寫道:「我們請求美國政府將豆腐腦的官方味道定為甜味,即加入糖漿或砂糖、紅糖等甜味食品調味。既有鹹黨請願,甜黨豈能落後,偉大的甜黨!純淨的甜味!鹹黨異端!」

截至發稿時,記者發現該條請願的簽名人數為441人,距離白宮給出回復的簽名人數還差99559人。該數字還在不斷攀升。不知道如果真的湊齊10萬人,「世界警察」會如何解決這樁無厘頭的案件。

事實上,惡搞白宮的不只是中國網友,4月24日,一位外國網友就曾要求美國合併美澳,組成「美大利亞」。還有網友翻出2012年11月4日的一封請願,那是要求美國準備資源資金,從2016年開始建造《星球大戰》中的超級兵器「死星」。

根據當時的規定,在該請願獲得了3萬多的簽名後,美國白宮管理預算辦公室的科學與太空支部部長給出了頗為認真的回復。他表示,政府認同其增加就業和國防力量的願望,但因為「死星」建造費用過高,而美國正在減少赤字,製造「死星」真的沒可能。此外,白宮還安慰擔心美國安全的人們放心,雖然沒有「死星」,但美國有一位熟知光劍和先進的「棉花糖」大炮的總統。

      責任編輯:李可為
朱令媽媽:將繼續申請信息公開      [2013-05-08]
俄軍兩架轟炸機再此飛入美國領空      [2013-05-08]
湖南初三男生因詐騙短信殺死好友      [2013-05-08]
中國神秘戰機曾飛臨中業島警告菲      [2013-05-08]
國際紅會出面為中國紅會說好話      [2013-05-08]
重慶處理21官 1人曾涉薄谷開來案      [2013-05-08]
東莞特供高端人才子女8千學位      [2013-05-08]
人民日報:收回琉球問題也可再議      [2013-05-08]
深圳地鐵免費傘借出2000回收70      [2013-05-08]
重慶不雅視頻案涉案人增加一倍多      [2013-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