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對吳官正爆粗 服務員:我一切都好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5-2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人民網報道,1985年3月16日,當時還是一名服務員的熊先生對暗訪的吳官正爆粗口。28年過去,年近50的他仍在崗工作。昨日,記者多方與熊先生聯繫採訪,但最終仍被婉拒。不過,其同事透露,熊先生現在一切都好。

被罵事情上報紙:

吳官正沒審稿

1985年3月15日,兩位外地遊客找到時任武漢市長吳官正家裡反映,武漢有些旅行社和碼頭服務很差。為驗證這種評價,次日清晨,吳官正來到武漢港十五碼頭,卻遭到當值服務員小熊、小彭惡語相向。

17日,吳官正在市政府自備白開水,請新聞媒體的記者到市政府,徵詢對服務工作的意見。

楊泓以市長作為普通老百姓的遭遇為主題,講述了這個故事。

「稿件寫完到刊發,事前、事後吳官正都不知道,也沒有審稿。

報道後收到大量市民來信。武漢四棉清花車間的職工鄧力信在來信中說,「站在報欄前,讀了《長江日報》關於市長拱手、三番兩次請求武漢港客運總站負責人不要處分那幾位惡語辱罵過他的服務員的消息,我哭了。」

還有讀者來信說,「官正人民才滿意。」

給罵他的服務員回信:

全信的稱呼都是用「您」

市長被員工辱罵,上級單位馬上給當事人處分:小熊留用察看一年;小彭行政記大過、扣發半年獎金。

兩個服務員,當時都只20出頭。吳官正親自寫信,希望不要處分他們。「要講處分,先處分我這個當市長的。」

在信中,吳官正表示,要與兩名年輕人交朋友。適當的時候,再去武漢港找這幾個年輕人聊聊。

後來,吳官正在赴任江西省長前的1986年、擔任江西省委書記的1995年、調任山東省委書記的1997年,以及當選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後,都親筆給向他寫信的熊先生回信。

在信文中,吳官正全部以「您」來稱呼熊先生,「您的來信收閱」、「祝您全家好」、「祝您及您的同事好。」

據瞭解,在1985年成為負面典型後,熊先生拜當時全國勞模楊懷遠為師,此後多次被評為長航局、武漢市、客運港總站先進工作者、優秀班組長,還在2002年被提拔為中層幹部。

報社回訪後寄去報紙:

吳官正回信不用「代筆」

1997年,武漢《市場指南報》盤點武漢歷年新聞大事,回訪了給武漢服務業帶來大震動的「吳官正港十五碼頭遭遇」事件的主角熊先生。報道刊發後,總編輯朱學詩,讓人向江西給吳官正寄去一份樣報。

一個星期後,報社收到了吳官正的親筆回信。

在信中,吳官正寫道:「貴報關於小熊和武漢客運總站事跡的報道,讀後興奮。小熊十幾年來,以自己的優質服務,樹文明新風,贏得了人民群眾的稱讚和感謝,很值得我學習。祝他們在新的一年裡取得更優異的成績。」

全文300多個字,字寫得方正齊整,自己本來想收藏,但最後還是被單位收回存檔。

「我最近看他寫的《閒來筆潭》,一看就和那封信的筆調一樣,讀起來特別親切。」朱學詩說。

      責任編輯:glory
吳官正:當武漢市長時是月光族      [2013-05-20]
媒體解讀退休政治局常委的熱銷書      [2013-05-17]
吳官正:退休之後支持中央 少說話      [2013-05-11]
吳官正:退了就休 不管事少說話      [2013-05-08]
中紀委原書記吳官正鉛筆畫罵髒官      [2013-05-08]
網曝南昌大學食堂饅頭內驚現蜈蚣      [2013-05-21]
對吳官正爆粗 服務員:我一切都好      [2013-05-21]
中國空軍捷報:防空導彈已可實戰      [2013-05-21]
中國留學生因借醬油被拒扎傷同學      [2013-05-21]
李總幽默問印媒:照片能否上頭條      [2013-05-21]